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第九场学术晚茶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2017-05-18点击量:

内容提要:51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九场在食科楼玻璃房如期举行。汇报人李亚杰“六种纳米化鱼骨的理化特性比较研究”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纳米鱼骨的制备及其理化特性食科院多人参加本场学术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邵淋淋 供图 邵淋淋)516日晚7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九场在食科楼2楼玻璃房如期举行。汇报人李亚杰“六种纳米化鱼骨的理化特性比较研究”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纳米鱼骨的制备及其理化特性,食科院多人参加本场学术晚茶。

李亚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鱼骨的化学成分,层级结构以及纳米鱼骨研究现状等研究背景。随后,她又向大家讲述了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六种常见鱼骨的原料差异;球磨过程中,六种纳米鱼骨悬液的粒径、钙释放率、游离氨基酸、水溶性蛋白和pH等物化特性的变化规律;并初步探讨了原料差异对纳米鱼骨的理化特性差异的影响。最后对研究内容进行小结,并提出下一步的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有同学对纳米鱼骨制备过程、数据分析方法及制备纳米鱼骨的意义提出疑问,汇报人一一解答。汇报现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