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食科院秋季学术晚茶胡兰兰专场

作者:发布:2017-11-28点击量:

内容提要:1126日晚七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二场在食科楼445如期举行。汇报人胡兰兰以“酿酒酵母抑制非酿酒酵母生长机制初探”为题,详细讲述了非酿酒酵母和酿酒酵母在果酒发酵中的作用、非酿酒酵母目前在果酒中的应用,以及非酿酒酵母与酿酒酵母间相互作用机制。现场多名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同学积极参加并踊跃参与提问讨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胡兰兰 供图 李晚宁)1126日晚七点,由我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学术晚茶活动第二专场在食科楼445如期举行。汇报人胡兰兰以“酿酒酵母抑制非酿酒酵母生长机制初探”为题,就非酿酒酵母在果酒中目前的应用以及酿酒酵母与非酿酒酵母间相互作用机制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多名不同院系与年级的同学认真聆听并记录汇报内容,踊跃参与了研究讨论。

胡兰兰同学本次汇报内容分为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结论、展望和现场提问解答六个部分。首先,她从中国果酒产业的现状,非酿酒酵母在果酒中的作用,非酿酒酵母目前在果酒中应用的现状,以及酿酒酵母与非酿酒酵母间的互作关系做了扼要分析,且详细地阐述了本次试验的研究现状及创新点所在。接着,胡兰兰同学就如何制备优良的隔离发酵装置,以及酿酒酵母如何对非酿酒酵母生长产生抑制作用做了详尽的叙述,并向大家展示了近期的实验结果与后续工作。最后,在学术研讨环节,多名同学就隔离发酵装置中透析袋截留分子量大小的选择、酿酒酵母抑制非酿酒酵母生长中氧化压力测定方法及抑菌物质的检测方法等积极地提出问题并发表自己的可行性建议,胡兰兰同学一一进行了详尽回答,并虚心地接受了大家提出的建议。

会议结束后,以自身为例,胡兰兰同学抛砖引玉地讲述了研究生期间与导师间温情瞬间,分享了在科研道路和生活中,导师对自己的指引与关怀,赢得场下热烈掌声。同时,带动场下同学也踊跃地讲述自身的“导师与我”间温情时刻。同学们沉浸在这深情感动的氛围中迟迟不肯离去。最后本场学术晚茶在相互学习共同交流的融洽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