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中国食品科技协会在我校举行创意大赛宣讲

作者:发布:2011-03-25点击量:

  3月31日晚7点整,2011年诺维信杯“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创意大赛宣讲会在逸夫楼C202召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郭勇先生、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应用开发部经理韩望博士作为嘉宾,与到场的同学一起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郭勇首先详细介绍了学会与各企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创新竞赛的相关活动,并对2011诺维信杯“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创意大赛的内容、参赛流程、注意事项等作了介绍。 随后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韩望博士对公司做了简介,并举例酶在食品工业及日常生活的具体应用。他指出,竞赛是为同学们提供利用专业知识开发新产品、展示创新能力的舞台,而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响应国家建立创新型社会的号召,促进酶制剂在食品工业的应用,同时实现诺维信的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观。他鼓励学生创新,学以致用。韩博士说道,食品科技协会举办的全国小吃掠影活动积极邀请教授专家及企业人员做评委有创意,很值得学习。“只要你有奇思妙想,或许就会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韩博士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培养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开拓视野,也为公司未来储备人才。最后韩博士以“志当存高远”与到场同学共勉并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认真解答。 最后,食品科技学院辅导员徐春雅老师做了总结, 她指出学校学院非常支持大学生参加创新竞赛,并会邀请相关的专业老师对此次诺维信竞赛入围方向——大米、肉制品加工进行讲解与培训。
  据悉,近几年来,我校食品科技学院与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和众多优秀企业共同搭建的全国大学生创意竞赛平台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智慧、个性的机会,除了诺维信杯“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创意大赛之外,还有丹尼斯克杯“营养与健康”学生创意大赛、“美国大杏仁”等学生创新大赛。我校一直重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与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更是多次合作,加强学术交流,这对我校提高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为食品工业提供创新型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