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黄宁馨发布:2018-10-17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团结协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 1014日上午,食科院素质拓展活动在长江七号训练基地展开,由研究生会、党建办及18级班干部组成的45名研究生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黄宁馨 供图 邵晋辉)1014日上午,食科院一行45名研究生学生干部来到长江七号训练基地,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了解,培养相互配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

活动开始,大家被分为三个小队,每队都先选出各队队长以及旗手,并制定自己的队名、队服和队歌,之后的项目都是以小队为单元进行,大家先后完成了“解手环、跳绳、钻圈和团队操”“急速60秒”“美女与野兽”“心随鼓动”等一系列活动。

“急速60秒”除了考验团队协作和分工,更是使大家懂得要突破思维定式,学会信息共享、互相合作才能达到共赢的结果;“心随鼓动”是一个十分考验小组成员团队默契、协调能力的活动,小球的方向总是忽左忽右,很容易就掉落在地导致失败,这就需要大家在尝试的过程中不断总结问题、改进方法。 雨中翻越毕业墙将整个活动带入最后的高潮,面对4.2米的毕业墙,没有任何器材的帮助,我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肩膀撑起队友,用双手拉上高墙,当最后一名同学成功的那一刻,所有队员都为自己和团队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


这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各位研究生干部关系更加紧密,更重要的是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家的固有的思维模式,激发了各自的潜能,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

素质拓展不仅是一项体能与智力的挑战,同时也是对同学们个人意志与团队精神的考验。学术部郭方芬表示,通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她收获了友情、学会了信任、懂得与他人分享达到“双赢”,并且表示会将其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更好的为学院服务。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