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结构化面试专题讲座-郭莎老师

作者:发布:2018-10-23点击量:

结构化面试专题讲座-郭莎老师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应届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求职技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1018日晚6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食科楼阳光房举办了结构化面试专题训练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前程无忧职前学院负责人郭莎老师,为各位同学讲述了结构化面试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

(研究生职业发展部通讯员 李彩云  供图 曾雪)1018日晚,在食科楼阳光房举行了结构化面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前程无忧职前学院负责人郭莎老师,郭老师是国家人力资源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及其丰富的面试经验。她以结构化面试技能串讲、实操训练、点评提升为主要内容,为同学们近期遇到的一些面试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讲座一开始,郭莎老师就抛出一个问题“HR在面试中最看中求职者什么?”答案就是匹配度,求职者是否适合所求的职业。其次HR才比较看重求职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领导能力以及个性特征。在这里,老师也提醒各位同学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对自己的目标岗位有着全面且深刻的了解。随后郭老师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流程,并提出在自我介绍过程中要讲究STAR法则,这样更吸引HR的注意,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接下来,郭莎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四类结构化面试的问题,她特别强调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常踩的5个坑及2个雷区,老师总结到:面试=准备+临场表现+复盘。在最后,郭莎老师组织同学们现场模拟了结构化面试,并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以及给出了相应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极具有针对性,很好的解决了目前他们在面试过程中遇到一些困惑,有不少同学也在会议结束后,根据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现场请教了郭莎老师。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增加同学们面试经验,更好地把握求职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审阅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