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动立项方案实施顺利

作者:发布:2012-04-19点击量:
  学院2011级食品工程四班五班党支部立项活动于2012年3月19日晚上18:00在食科院楼445会议室正式启动。此次立项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有两项活动,包括以“攀知识高峰、塑人格魅力”为主题的辩论赛及以“品学术素养,习科研精神”为主题的观看电影《钱学森》活动。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为研究生阶段知识积累与人格塑造哪个更重要,食品工程四班作为反方认为人格塑造更重要,食品工程五班作为正方则认为知识积累更重要。整个辩论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正反双方自我陈述观点,其中正反表示研究生阶段就是为了学习知识,积累知识,作为学生学习是其天职;反方表示研究生阶段积累知识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塑造人格,纵使你有丰富的知识,没有健全的人格依然得不到大家的认可。第二阶段是正反双方自由提问,正方二辩提问到人格塑造是从何而来,还是需要通过积累知识的;反方三辩回应如果没有健全的人格,积累知识的目标出了偏差像希特勒虽然博学多才但是他带给全世界的战争。反方又陆续提问到大学生在校抄袭现象,马加爵事件等相关问题,正方积极给予回辩,辩论双方唇枪舌战,辩论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第三阶段是正反双方自由辩论,正方提到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到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知识就是力量等;反方回应到自古以来我们就尊崇先做人后做事,古人常说一个优秀的人是德才兼备的人,首先是要有德等。第四阶段是正反双方总结陈词,双方依然强烈坚持各自观点,并给出充分理由。辩论赛结束后,胡光远老师为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提出反方在逻辑和表达上都不错,就是准备欠缺,正反整个团队都表现的有条有理,值得表扬。最终正方以11:10票优胜反方,并且评出了此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为赵丽敏与刘翀。

  随后,在党支书的带领下,食品工程四班与五班的党团员共同观看了电影《钱学森》,该影片讲述了钱学森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及其学术成就,在决定回国效力时遇到的种种挫折,以及回国后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劳累终生。大家都被钱老在学术方面的伟大成就所折服,为其不畏艰难,突破重重阻隔,坚持回国效力的决心和毅力所感动。
据悉,立项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在以“学术诚信传递棒”的新浪微博上发表自己的感言、感想,以此来交流彼此的心声。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