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副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副教授(副研究员)

  • 田静 中共党员
  • 系所

    食品营养系
  • 职称

    副教授
  • email

    jing.tian@mail.hzau.edu.cn
  • 硕/博导

    硕士生导师
  • 讲授课程

    《食品营养学》、《食品免疫学》、《Global food production and quality》

个人简介

田静,中共党员,自然科学博士、副教授。教育部环境食品学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功能食品加工中心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食品卫生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Food Chemistry》《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等杂志审稿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与中英文书籍专著编写2部。指导多项创意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教育经历

2007年获得湖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武汉大学药学院硕士学位、2013年获得德国耶拿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营养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4年至2017年先后在武汉大学科学研究和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2017年副教授入职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代谢应激与生物衰老。构建了线粒体代谢和模式生物研究平台,通过调控能量代谢和应激反应达到促进生物体健康和寿命的提升。并通过功能组分的高效包载和递送达到促进其效应提升。开发适用于不同应激环境人群以及老年人食品。

科研项目

1.基于线粒体代谢探讨非发酵茶与发酵茶性味及其健康效应的作用机制研究,2020.05。
2.魔芋葡甘聚糖调控能量代谢稳态的构效关系及其作用机制研究,2018.01。
3.不同发酵程度茶叶对小肠碳水化合物消化吸收途径的调控及其机制研究,2017.02。
4.奶式马铃薯的开发研究,2015.09。
5.多酚对秀丽线虫线粒体代谢与寿命延长的机制研究,2015.09。

成果奖励

其它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