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亚太中慧集团董事长张唐之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作者:发布:2018-04-05点击量:

4月4日下午,山东亚太中慧集团董事长张唐之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院长李斌及相关负责人等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在食科楼二楼阳光房举行座谈会议。会议由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

杨仁海首先向张唐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从奖励优秀教师、海外游学、双创活动、大健康产业战略等方面入手对“唐之基金”设立以来的使用情况做了简要报告同时就产业链、产品研发、项目开发、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表示希望作进一步交流,实现合作共赢。紧接着“唐之基金”获得者代表,14级的王语同学分享了他的游学经历,他谈到,在几次游学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据了解,王语现已拿到美国四所大学的offer。

“自信,是学生最大的一笔财富。”座谈会上,高翅再次向张唐之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后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为康为本。”希望食科院能够充分利用张唐之奖学金学生们学到唐之先生博大的胸怀“学生既要有家国情怀,还要胸怀天下,才能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山东亚太中慧集团总裁穆念旺表示看到了“唐之基金”用到了实处,发挥了作用很是欣慰。之后他主要向在场参会人员分享了亚太中慧的发展战略。亚太中慧的定位基于大众社会的食品企业;业务模式上,向两端发展:一个是消费端,通过做到中央厨房,完成食品与消费者的直接对接,另一个是养殖端,融合种植端,打好基础;企业发展市场、人才和资本为三要素;管理模式上,机制、团队建设年轻化。最后他强调“华农,是人才强校,输送人才的基地。”

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教授徐晓云,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教授熊善柏和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教授谢定源分别就其研究的产业发展作了专题报告。徐晓云就山东蔬菜资源优沃但利用不当方面介绍了蔬菜的综合加工方面的发展前景;熊善柏结合粮食和水产品的研究,从企业发展和合作两方面进行汇报,提出建立一种项目制和奖励制,进行人才针对性培养,有效拓展产业领域和市场领域;谢定源表明通过将传统食品进行工业化,形成小吃产业链,同时带动其他产业链,并表示希望与亚太中慧集团进一步战略合作。

“感谢‘唐之基金’对学生的培养,希望能更进一步地合作,结合点就是人才。”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斌在发言中如是说道并希望以后可以与亚太中慧建立比较持续稳定的“互生互荣、共生公长”的一种双赢的政策和机制。他认为虽然当前食品行业的任务是要满人们“吃得好、吃得方便”的迫切需求,但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个性化、营养化、健康化和娱乐化,这些要素更能驱动未来食品的发展,“这些方面我们都可以深入探讨和项目合作。”同时,他提出关于人才战略——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培养,进行人才合作,用国际化的视野进行战略性人才培养,稳定、扎实、长期的方式,把双方的合作最大化。

最后,副校长周承早作总结发言,“我代表华中农大对张唐之一行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唐之先生把聪明、明白、智慧、能干发挥的淋漓尽致。”他表示,我校双一流建设正在进行,下一步是把教师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推进深入战略合作,人才推进、社会服务和产品拓展。

通讯员|王诗雨  徐童  王梓安    审核|刘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