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食科院赴广东省6家企业走访交流

作者:张静妍发布:2018-11-16点击量:

    11月12日至13日,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杨书珍教授及食科院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辅导员邵晋辉、张静妍等一行7人赴广东走访企业,先后前往广东美味鲜调味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展开企业调研,多次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12日上午,向异之一行人来到了位于中山市的美味鲜食品调味有限公司,美味鲜人力资源部主管邹晓萍和办公室主任任叶林携7名华农校友与其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向异之详细介绍了华农的办学特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体系及目前食科院毕业生就业去向概况,美味鲜人力资源负责人坦言华农每年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并对在座7名分布在研发、品控等不同岗位的华农校友的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并续签就业协议。座谈交流结束后,向异之一行还参观了厨邦酱油文化博物馆,通过观看纪录片、参观晾晒基地及品尝特色酱油冰淇淋,全方位地了解厨邦酱油的发展历史与酿造工艺。

食科师生与美味鲜校友合影

签约就业基地协议

座谈会校方

座谈会美味鲜公司方

    12日下午,向异之和杨书珍副教授分别带队,相继走访了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三创达实业有限公司。杨书珍一行3人在百果园人力资源总监肖晓明的带领下参观了百果园总部,并进行现场座谈。座谈会上,肖晓明详细介绍了百果园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员工发展通道,华农校友管月茹、尹文盼等人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百果园的工作情况以及入职感受。此外,杨书珍一行还赶赴东莞百果园配送中心和研发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参观,百果园技术负责人及品控中心负责人就公司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内容做了介绍,并就校企合作、水果储运保险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与此同时,向异之一行4人前去拜访了食科院友杨湘敏,并在其带领下参观了其公司旗下新创立的游戏开发工作室,了解了目前三创达公司所开展的金融业务。

14882

食科师生与校友杨湘敏企业合影

17C5D

百果园座谈会

    13日上午,向异之一行人来到了香味四溢的波顿科技园,在波顿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卢海涛等人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波顿集团大楼内负责食用香精、日用香精、烟用香精的研发实验室,并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品闻了各种烟用爆珠与电子烟油的香气。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波顿集团的“香文化”与完备的员工休闲娱乐设施。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集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任职分析测试中心技术负责人的华农校友徐潇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目前波顿分析测试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在向异之介绍了华农的办学特色与一流的科研实力后,卢海涛也表示加深校企合作是波顿未来在产学研相结合道路上重要的一环,双方也就校企人才对接、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波顿香料公司合影

香精香料陈列品

参观波顿香料电子烟产品

波顿香料校企座谈会

    随后,众人走访益海嘉里食品营销公司并开展座谈,人力资源部总监吴国丽在会上分享了目前企业招聘大学生时较为注重的因素并针对校企人才培养的差异发表了看法,培训部总监欧阳暾暾则详细介绍了目前益海嘉里完善的员工培养教育机制,双方在全方位人才培养的问题上展开深入了交流。向异之等人则结合近几年就业数据讲述了食科院与益海嘉里的紧密联系,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并当场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基地的授牌仪式。

益海嘉里就业基地授牌

益海嘉里校企座谈会

    13日下午,一行人来到了本次广州企业走访的最后一站——铭基食品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于云帅带领参观了铭基食品的研发车间后,招聘经理何平与众人深入交流了校企人才对接的问题。针对近两年铭基食品在华农招聘不顺这一问题,向异之等人从学生角度进行了剖析,认为关键在于打破校企信息传递壁垒。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对于未来合作举办食文化节、开展企业文化分享讲座等举措等达成共识,并对于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

铭基食品校企座谈会

铭基食品明星产品

铭基食品合影

    据悉,本次走访毕业生用人单位是食科院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教学实习基地、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未来食科院也将深入开展企业调研,不断探索寻校企合作新模式。



图文:罗婷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