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2+2国际合作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在我校举行“2+2”项目宣讲会 食品科技学院4名学生在曼大表现优异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2月24日晚,三教B201教室座无虚席,由我校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合作办学“2+2”项目宣讲会在这里进行。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Arnie Hydamaka 教授和 Greg Blank教授向在座的100多名师生介绍了“2+2”项目实施情况,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柱红、副教授徐晓云出席了宣讲会。
  宣讲会在热烈而活泼的气氛中开始,2位教授轻松、幽默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外大学生活的状态,详细介绍了曼尼托巴大学在“2+2”项目实施情况,以及申请出国留学的要求和需要做的准备等事项,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不时博得大家的笑声和掌声。2位教授还介绍了我校通过“2+2”项目出国深造的留学生在曼尼托巴大学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向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在随后的提问解答环节,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积极提问,就留学的相关事宜与两位外籍教授进行了全英文的对话和交流。宣讲会最后,Dr.Hydamaka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Just be the special one ,be different from others."
  食品安全1001班的杨明美说道:“作为大一的学生,需要了解的事情很多,两位教授的介绍让我了解了国外大学的情况和留学的一些要求,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以后也可以考虑出国留学作为自己发展的一种选择。”
  2004年学校与曼尼托巴大学签订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以来,食品科技学院主动与曼尼托巴大学商讨合作办学事宜,对学生进行遴选,开展学分互认等工作,目前食品科技学院已有4名同学顺利通过该项目进入曼尼托巴大学学习,今年4月还有1名学生进入曼大学习。据悉,食品科技学院4名学生在曼大表现优异,已进入课程学习的07级食工学生吴瑶,4门课程成绩为三门为A,一门为B+,其他3名同学正开始课程学习。
  此前,24日上午,曼尼托巴大学的Arnie Hydamaka 教授和 Greg Blank教授还为食品科技学院的研究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下午,两位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袁友亮处长就深入开展校际合作进行了商谈。
  根据协议,两校还在教师交流、学术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今年5月,曼大两位教授将在我校开设的课堂上与本科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期两周。
 
链接:曼尼托巴大学是一所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的综合性大学。在加拿大多所顶尖学府中具有很高的声望。学校始建于1877年,有两个校区,主校区位于曼尼托巴省的温尼伯格市的南部,位于北美大陆的中心,它对曼尼托巴省的社会及经济活动有着巨大的影响。曼尼托巴大学是政府公立大学,温尼伯格市的物价指数,远低于加拿大其他地区。优质的教育质量,舒适的生活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大学每年有来自85个国家的800名国际学生就读,由于学生来自全球各个地方,使曼尼托巴大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球大学”。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