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以专业认证为抓手 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作者:发布:2022-01-19点击量:

——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1月14日,学院举行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以专业认证为抓手 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陈前江主持。院长徐晓云同志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 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报告,副院长陈前江同志报告了年终绩效奖励分配情况和学院工科楼物业管理及实验室管理情况本次会议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工科楼管理进行讨论。


  徐晓云回顾了专业认证的过程,分析了认证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不足,对持续改进中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认为,一是要提升对课程体系的总体把握能力,增强课程建设质量意识;二是要提升专业教师在学生学习指导中的核心职责意识;三是要提升资源整合能力,积极编写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实习实训指导书;四是要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积极开展基于CDIO-OBE理念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同时,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落实落地现代食品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明确现代食品产业学院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双师双能”的教师体系结构,切实做到高质量培养人才。


组讨论期间,学院各代表团对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工科楼管理等进行热烈的讨论,并将讨论意见进行了整理。


1月18日,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次会议闭幕式,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前江主持。会上,王鲁峰、黄茜、王佳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各代表团就分组讨论内容进行了汇报。关于专业建设,大家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师工程教育能力,开展系统化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提前谋划食品营养与健康新专业师资建设关于人才培养,大家认为需要进一步改善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加快建设设计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室;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到特色鲜明。关于工科楼管理,大家认为加强节约意识,科学合理做好物业管理费分摊。

最后,学院副院长陈前江讲话。他认为本次学院教代会讨论深入,各小组提了很好的建议,目前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力量,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2022年,学院需要以十四五规划为蓝图,明确目标,发挥教授治院功能,继续发扬共治、共管、共享;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功能;继续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推进学院事业的进程中促进教师个人发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