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湖北襄阳开展学术交流和企业参观活动

作者:发布:2018-06-01点击量:

528-30日,学院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思轶、副院长张柱红等10余名教师先后赴湖北文理学院、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湖北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等开展学术交流和实地参观考察活动。

28日下午,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湖北食品科技发展对话交流活动在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汪云、湖北文理学院化学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豪良等湖北文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和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师一行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汪云在发言中首先对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教师代表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事业发展的成绩,回顾了湖北文理学院和华中农业大学友好合作的历史渊源,对我校一直以来对湖北文理学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两校今后进一步深化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在发言中对湖北文理学院事业发展的成绩表达了祝贺,并表示将以本次发展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专家报告环节,学院学术委员会潘思轶教授以“认识果蔬、利用果蔬”为题,介绍了我国当前食品产业尤其是果蔬加工产业的发展情况、未来趋势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我校果蔬加工化学与综合利用团队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勉励青年教师要要善于将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国家级精品资源公开课主讲人谢定源副教授以“慕课建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中国饮食文化》慕课为例”为题,讲述了本人在课程建设尤其是慕课建设方面的有效探索和系列成果,鼓励青年教师善于将科研和教学相协调,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湖北文理学院青年教师郭壮,我院青年教师胡昊、李晶、盛龙、李凯凯、侯焘等,分别就各自科研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专场学术汇报。

29日,学院青年教师一行分别来到位于襄阳市老河口市和襄州区的湖北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和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开展实地参观和调研。湖北香园食品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飞远、研发部主管向吉满,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牛军、屠宰厂生产主管孙杰等接待了食品科技学院青年教师一行。在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屠宰基地,孙杰主管向参观的青年教师们介绍了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日宰量2400头白条猪加工线,表示该屠宰线目前已经同国际先进同行保持了同步,在部分环节已经达到了全国甚至世界最先进水平。食品化学系青年教师侯焘在参观中谈到,企业现场实地参观和书本理论知识学习感觉差异非常大,对于今后个人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食品科学系青年教师盛龙则感叹道,很多先进的设备流程和生产设计让自己感到震撼,“下学期的《食品工艺学》课件看来要调整了。”

据悉,此次学术交流和实地参观考察为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利用暑期时间,组织青年教师再次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专题学术研讨和较长时间的企业参观以及生产实习活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