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科2021年春季研究生开题报告与课题检查工作通知

作者:发布:2021-05-17点击量:


各位导师、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2021年春季研究生开题报告与课题检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基本时间

2021710日(第19周)前完成。

2.对象

1)开题报告: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第二学期之前完成)

2019级博士生(含转博生,第四学期之前完成)

2019级以前未进行开题报告的硕(博)士生

2020级学术型硕士生、2020级博士生如果需要开题请跟学院报备)

2)课题检查:

2017级及以前未进行课题检查的硕(博)士生

2018级及以前未进行课题检查的学硕

拟定于2021年毕业的研究生(预计在8月前毕业的18级学硕、19级专硕、17/18级博士以及更高年级博士生)

3.具体要求

1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预开题要求: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生需要在64号前准备好开题报告,学院将安排专家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可正常进行开题论证,如果不通过,则需要按照专家的意见修改,合格后才可进行开题论证。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选题要求:选课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际或者具有明确的生产背景和应用价值,可以是一个完整的工程项目策划、工程设计项目或技术改造项目,可以是技术攻关研究专题,可以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可以是针对产业发展中产业规划、食品原料生产、产品设计、食品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与监管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论文选题应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先进性和工作量,能体现作者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3)汇报时间要求:研究生制作幻灯片,向开题报告或课题检查专家组汇报开题内容。硕士生汇报时间不少于30分钟,提问和答辩的总时间至少为30分钟;博士生汇报时间不少于40分钟,提问和答辩的总时间至少为60分钟。

硕博连读(2020年之前为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在硕士阶段已经参加过开题报告,并且博士阶段延续硕士阶段的毕业课题,需重新参加开题;若中途更换过毕业课题,也需重新参加开题。

4)专家组要求:硕士开题报告或课题检查专家组由5名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博士开题报告专家组由5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每个专家组指定一名秘书完成开题报告或课题检查前后的相关工作。

4.具体程序

1)开题:研究生开题前3天,需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如实填写开题报告信息(时间、地点、专家组成员等基本信息),学院核审通过后,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以实验室为单位进行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论证后,根据论证组意见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结束后两周内上传开题报告定稿PDF版(论证组签字的扫描版本)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导师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学院再进行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即为完成开题。

2中期:研究生开题论证后一学期进行,学院将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设置中期检查时间段。研究生中期检查前3天,需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如实填写中期检查信息(时间、地点、专家组成员等基本信息),学院核审通过后,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以实验室为单位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后,研究生根据论证组意见修改完善中期检查记载表。中期检查结束后两周内上传中期检查定稿PDF版(论证组签字的扫描版本)至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导师登录研究生一体化管理系统进行审核,导师审核通过后学院再进行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即为完成中期。

5.应完成名单

开题和中期应完成名单见附件1和附件2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513

附件1食科院2021年在校生开题应完成名单

附件2食科院2021年在校生中期应完成名单

附件3: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写作规范

附件4: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格式(2020年修订)

附件5: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记载表(2020年修订)

附件6: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

附件7: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8:华中农业大学开题中期操作说明——学生端

附件9:华中农业大学开题中期操作说明——导师端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