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中青年骨干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选派的预通知

作者:学院办公室发布:2020-12-09点击量: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青年骨干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选派工作的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扩大中青年骨干国际化视野,提升中青年骨干学术交流水平、服务管理能力,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现就2021年中青年骨干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派类别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即留基委全额资助项目):以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身份赴国外研修,留学期限分别为3-6个月、3-12个月、6-24个月,费用由留基委全额承担;

2.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即11配套项目):以访问学者、博士后身份赴国外研修,留学期限为12个月,费用由留基委和学校按照1:1分担。

二、申报人员要求

1.恪守学术道德,师德师风高尚,身心健康;专业基础扎实,工作业绩和发展潜力突出,为本单位骨干专任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近3年圆满完成规定的教学、科研、管理任务。

2.申请高级研究学者和访问学者的年龄分别不超过5550周岁,申请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且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3.外语水平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2)的合格标准,暂未获得外语合格证书的,也可申报留基委全额资助项目,但须保证在派出日期前获得合格证书。

4.申报人自行联系研修单位并获其正式邀请函。国外研修单位应为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导师应为研究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不支持与在国内有两个及以上兼职单位的华人导师合作。

5.学校优先推荐教学评分位于同职级前30%、或有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的教师,以及各实验室、平台、中心青年骨干实验技术人员。11配套项目优先考虑申请过留基委全额资助项目人员。

6.选派范围暂不包括: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但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回国服务不满2年者。

三、选派程序

1.20201223日(星期三)前,拟申报人员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附件)并准备相关附件材料(申请表和附件材料,均为纸质材料),交学院汇总审核,联系人:马标行。

2.202111日前,人力资源部对申报人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指导;

3.202111日至10日,申报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学校审核后提交;

4.20213月下旬,留基委公布录取结果;学校根据全额资助项目申报、录取情况及专家评审排序情况,确定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推荐人选名单(含实验技术人员);

5.202141日至15日,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获推荐人员进行网上申报;

6.202191日至15日,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第二批)获推荐人员进行网上申报

四、相关说明及要求

1.请各学院根据学科建设,积极鼓励未进行出国研修骨干申报国家公派项目,并提供条件保障,优先推荐35岁以下青年骨干开展出国研修。

2.申报人提供的相关附件材料包括:有效的出国外语合格证明材料(复印件);国外院校的入学通知书或科研机构正式邀请函(复印件),须明确在国外研修的专业方向,该方向须与承担课题研究工作相一致,邀请函中提及的研修出发时间须在20214月至202212月之间;主持或参加科研课题的有关立项文件或学校科发院出具的在研课题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3.预计2021年留基委录取资格有效期为2022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资格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擅自放弃留学资格者,5年内不可再次申请,拟申报人员需注意合理安排研修时间并按期出国。留学期限和留学国别一旦确定,留基委一般不办理延期派出手续,不受理改派国别。

4.有意申报公派出国研修项目人员可以加入QQ102739968,以便交流相关工作事项。申报前,请认真阅读《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研修管理办法(修订)》(http://oa.hzau.edu.cn/RunInfo/InfoDisplay.jsp?nID=0-2758&itemID=75),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网页相关通知和操作指南(http://www.csc.edu.cn/chuguo)。

5.因留基委暂未发布2021年工作通知,为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本次先发布预通知,相关留基委网上申报时间、派出时间、有效期以留基委正式通知为准。


附件: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人力资源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20129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