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下的追梦华农学子

作者:发布:2020-10-06点击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王玉 供图 王玉)2020105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形式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科学遴选,以人为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平稳有序。除此之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从广大的考生角度考虑,在保证面试过程公平性与严谨性的前提下,简化流程,以热烈饱满的工作态度,积极开展了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络复试录取工作。

                                                 复试准备工作——设备调试环节

为保证2021年推免的远程面试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2020105日上午在正式面试之前食品科技学院特意为广大考生准备了设备调试环节,旨在为考生能够顺利通过面试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为考生增强了成功突围的信心。

设备调试环节中,邵老师和王老师亲临指导,邵老师耐心的向考生介绍面试流程:“考生全英文自我介绍;考生随机抽取英语翻译、专业复试题,以屏幕共享形式展示;答题结束后考生根据专家的提问回答问题。”

                                                         邵老师细心的为考生介绍面试流程

除此之外,王老师补充道:“把主镜头的麦克风关闭,副镜头的麦克风打开;用副镜头旋转360°确保考试环境;在主镜头面前展示证件等等”。“同学,请你的声音再大一点、镜头再调亮一点,主镜头调高一点……”老师们殷切的嘱咐让准备面试的考生卸下了紧张的面具,能够从容淡定的迎接下午的面试战场!

                                           

                                                             王老师指导考生调试设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为20201年推免生的选拔投入了足够的人力与精力,提高人才选拔质量。设备调试环节结束后,我们有幸采访了负责这次设备调试环节中的刘超老师。

  问:刘老师,您好,您对于本次的设备调试准备工作,您是怎么看待的?

 刘老师: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络复试录取工作是比较严谨的形式,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食品学院采用成熟的远程网络复试,既简化了流程,又保证了面试过程的公平性和严谨性,提前调试设备既能够保证正式面试的顺利进行,又能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

                                                 复试开展——组长宣讲纪律和注意事项

“此次的推优复试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严肃对待。” 作为专家审核小组的组长潘思轶老师首先说道。接下来向其他评委老师进行了纪律强调:“复试小组成员应聚焦考核内容范围,不得提出涉及考生生活习惯家庭等于考核无关的问题;严禁泄露考生信息、复试试题、分数等信息等。”

                                                         组长潘思轶老师老师宣讲面试纪律

“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违规违纪行为,应做好相关记录并报学院;面试过程中应独立打分,不得商议或讨论。”第一组的组长李春美老师首先强调了考场的注意事项。各位评委老师都非常重视本次的推免复试工作,积极为学院接收优秀学子贡献力量!

                                                           组长李春美老师介绍面试注意事项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统筹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络复试录取工作。除此之外,食科院精心组织的复试前的设备调试阶段,本着全心全意为广大考生服务的意识,技术老师与秘书老师亲临指导,简单的流程、重点的突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科学选拔、阳光透明、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下的追梦华农学子,期待与你在狮子山下的美丽邂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