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络复试录取流程

作者:发布:2020-09-29点击量:

一、网络复试时间

第一批复试时间10月5日下午2:00; 第二批复试时间10月9日下午2:00。


二、复试方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系统为腾讯会议。考生一般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并按照学院要求做好设备和软件的安装调试。


三、资格审查

1.系统测试时考生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正反)查验。

2.复试前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保密要求,不发布与考试尤其是试题相关的内容。


四、复试准备及要求

复试前,学院将对考生进行模拟连线测试与模拟复试演练。考生须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

1.设备及网络要求:复试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带摄像头、麦克风),建议使用电脑;监控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带有摄像头)。电脑和手机都需要提前下载、安装复试平台“腾讯会议软件”。注意,复试过程中,不能佩戴耳机。

2.环境要求: 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网络条件良好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复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人员,也不许出现其他声音。保证桌面整洁,把本人身份证放置在随手能拿的到的地方,桌面上不能放置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物品。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3.机位设置与仪表要求。电脑为复试设备、手机为监控设备。

4.建议使用电脑作为复试设备,在复试过程中全程开启音频和视频,全程正面免冠朝向复试设备摄像头,双手置于桌上,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面部清晰可见,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

5.建议使用手机为监控设备,在复试过程中开启摄像头,不连接音频。监控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确保考生本人和【复试设备】屏幕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复试期间请在启动“免打扰”模式,以免影响复试。关闭麦克风,避免出现啸叫;关闭闹钟等,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建议考前重启手机,清理内存。

6.两个机位(两个账号)同时进入腾讯会议,设置电脑复试设备的个人会议名称为“复试序号 + 真实姓名+主镜头”;设置手机辅机位的名称为“复试序号+真实姓名+辅镜头”。取消主镜头和辅镜头的音视频通话邀请通知,启动勿扰模式;关闭主镜头和辅镜头的其他APP消息通知,取消消息推送选项;

7.如果考生没有电脑,也可以使用2部手机进行复试。

8.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掉线或断开:

  A.在复试的过程中出现网络掉线或者断开后,考生如果能在2分钟以内返回复试会议室,身份验证通过后方可继续复试。如果考生在2分钟内未能返 回复试会议室,该考生的复试结束,已经做答部分作废,安排到本场最后一个进行复试。

  B.为避免网络卡顿、掉线或者断开而造成的影响,建议考生务必选择良好的网络环境参加复试。请自备“三大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之一的流量包,在WIFI网络断开或者不稳定的情况下,启用手机流量热点,让电脑共享手机流量,完成复试。


五、复试程序 (文件末尾附时间安排表)

1.复试的时间要求:每位考生远程复试时间不低于15分钟

2.复试流程 :

  A.小组技术老师发布腾讯会议信息:会议号、会议时间

  B.考生根据腾讯会议信息,按照复试顺序,依次进入会议参加复试,其他考生在小组QQ群等候。小组QQ群的联系人为该小组秘书老师。

  C.小组技术老师准入后,考生进入复试会议室,面向全体评委审核身份。

  D.考生全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

  E.随机抽取英文翻译题1题阅读并翻译,抽取专业复试题1题并答题。(4分钟)

  F.专家提问,考生回答(10分钟以内)

  G.评委现场独立打分


六、成绩构成

专家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时评出外语考核成绩和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均为百分制),并按外语考核成绩占30%、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占70%的比例计算总评复试成绩,根据招生指标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复试成绩  =  综合能力考核×70% + 外语(口语)考核×30%


七、考生参加复试相关要求

1.纪律要求: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参加考核,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考试指令。复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除复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音录像。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和网络故障,应立即联系报考学院,根据要求启用备用系统或其他操作。

2.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和各招生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复试时随机抽取复试试题。

5.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6.严格过程监管,学院全程通过复试平台进行录音录像,录像材料统一提交研招办保管。

7.特别提示。复试通过的申请人,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网上确认“同意待录取”才能完成录取过程,待录取通知在发出24小时以后失效,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同意待录取”的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我院将不再保留其拟录取资格。

8.录取考生须参加入学资格审查、体检,无法提供或提供虚假材料者取消入学资格,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八、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保留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解释权。


附件,时间安排

105号下午

时间

安排

1:00

工作人员到场

1:30-1:50

复试委员到场。秘书老师发材料(笔,打分表,草稿纸)

1:50-1:55

考场小组组长宣讲:强调纪律和注意事项

2:00

第一个考生入场,复试开始

2:00-3:30

复试第一阶段

休息15分钟

3:45-5:30

复试第二阶段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20年9月24号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