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方案

作者:发布:2020-09-29点击量: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方案》和相关推免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推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徐晓云 杨铁贵

副组长:陈翊平 向异之 陈前江

 员:李 斌 潘思轶 马美湖 熊善柏 陈福生 何 慧 马爱民 刘友明 刘石林

二、招收原则

接受推免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主选择、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三、招收条件

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备案的推免生,且填报我院相关招生专业都有资格参加我院的推免生复试。

四、招收指标

按照学校招收原则,我院计划招收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招收134人。我院食品科学、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安全、生物与医药,食品加工与安全8个专业均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

五、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第一批复试时间在105日下午2:00,复试方式将采取网络复试的方式,网络复试录取流程见《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络复试录取流程》。

第二批复试时间是109日下午2:00。复试方式跟第一批复试一样。

如果109日后,依然有少部分的考生报考,学院将不再举行集中的面试,由拟接收的导师按照我院的复试办法,组织不少于5人的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通过后当天将考生面试材料交给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1)预报名请加入我院2020级免推复试QQ群:854231112。群二维码请见附件1

2)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中国研招网推免资格截图,身份证和学生证(应届生),加盖推荐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英语水平证书、《诚信复试承诺书》。在学期间曾从事课外科技活动、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发表论文或其它成果的有关材料及所在学校教务部门书面证明(没有可不提供)。

3)下载并填写《华中农业大学推荐免试复试登记表》、《华中农业大学全日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复试汇总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地址:http://yjs.hzau.edu.cn/info/1205/3798.htm --下载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表格,表格填写字迹工整不能有任何涂改)

5)(2)、(3)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按照顺序整理压缩后发送到学院推免招收邮箱: 377798454@qq.com .邮件备注名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推免报名。录取入学后检查原件,一旦查出有弄虚作假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复试内容

主要以复试为主,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心理素质、学业成绩、学术潜力等进行考核,择优选拔、综合评价。

(四)复试形式

学院按一级学科组建复试专家小组,由学科带头人任组长,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

六、招生考核成绩与录取

(一)成绩计算

复试复试包括2个部分:综合能力考查和外语(口语)考核

复试成绩  = 综合能力考核×70% + 外语(口语)考核×30%

(二)拟录取名单

严格按复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未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复试成绩无效。收到拟录取通知的考生,请于收到通知起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接受拟录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将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并上报研究生院,由学校网站和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最终录取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信息为准。

七、其他

(一)所有推免生(定向就业推免生除外)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奖学金评选条件和标准以学校当年文件通知为准。

(二)推免生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调取档案等程序完成后预计于20216月发放,体检工作将在新生入学报到后统一进行。

(三)学术优才计划:来自原“985”“211”高校的学术型推免生,凡是报考我院推免成功后,在达到出国学习交流的外语条件下,均可获得三个月海外/境外学习奖学金。海外/境外学习奖学金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的留学所在国国家公派留学生的资助标准,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间内的奖学金(含签证、住宿、交通、伙食、医疗保险等包干)。受疫情情况的影响,具体的实施以学院的公告为准。参加学术优才计划的导师名单(不断更新中)见附2.

(四)考生对推免生工作有异议,可向学院推免领导工作小组反映,也可直接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申诉。学校接受申诉与举报电话:02787281816(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学校信访举报监督平台http://jbts.hzau.edu.cn/



附件1,学院2021年推免复试QQ

学院2021年推免复试群二维码


附件2,参加“学术优才计划”导师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名,最新的名单将在食科院官网不断更新)

     丁士勇  马爱民  王  凌  王小红  王承明  王鲁峰  牛 猛      

     刘  茹  刘    刘友明  刘凤霞  刘石林  齐小保  孙智达  严守雷

     杜红英  李  牧  李  洁  李  艳  李  晶  李  斌  李二虎  李秀娟 

     李春美  李锦铨    宏  杨书珍  吴仁蔚  邱  宁  张久亮  张秀艳  

     张宾佳  陈福生  陈义杰  陈加平  陈  涛  陈翊平  邵彦春      

     金永国  赵思明  胡  昊  胡婉峰  胡筱波  胡  杨  荣建华  胡筱波  

     胡  杨  徐晓云  盛  龙  郭爱玲  黄  文  黄  茜  黄琪琳  彭丽桃  

     彭帮柱  靳国锋  蔡朝霞  熊汉国  潘思轶  魏雪团    莹  李凯凯  

     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20924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