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大学生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黎晓婷 秦佳苗发布:2022-10-28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在新工科楼122召开。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向异之,图书馆副馆长、组织员张柱红,全体大学生党总支委员,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委员、辅导员刘涵斐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李虎安排布置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李虎着重从“强化政治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建优建强队伍,推进专题培训”、“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聚焦重大成就,坚持学做结合”等四个方面安排布置学习任务,进一步要求各支部坚持好“对标主线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师生协同”、“做到贯穿结合”四个基本原则,引导学院师生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随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嘉诚做学习分享与表态发言,他指出作为青年党员,要牢牢团结在党中央,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党员自身应做到严于修身,引领示范,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发表了看法。研究生支部委员和本科生支部委员也针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分别发表了个人感悟及看法。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提到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对二十大精神的研学活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支部的同志结合暑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社会实践活动,从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角度发表了志愿服务感悟。

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向异之就学习宣传教育进行动员并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必须严格落到实处,党员同志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一是要坚持融汇贯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新修订党章的学习结合起来,与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学习。二是要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学,真正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图书馆副馆长、组织员张柱红老师就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法提出建议。一是要“学懂”,要用胸怀天下的气魄,以大视野大格局,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维度出发,对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解性的学习;二是要“弄通”,从新论断、新要求为何提出的角度进行深入学习理解,强化学习的思辨性;三是要“做实”,将“弄通”的知识与专业实际结合,不能“为学而学”,要将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与困难相结合,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破解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上。

会议还研究了下半年研究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