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狮子山杯篮球赛事精彩回放

作者:陈蓉发布:2022-05-11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陈蓉)52日,本届狮子山杯研究生篮球赛火热开赛,食品科技学院与工学院、园林学院分别进行小组出线赛,食品科技学院队员们在球场上展现出拼搏、团结的体育精神,火热的氛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为我们展现了食科男篮的风采。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身穿白色队服的食科队员积极跑位,相互配合,10号球员陈众手感火热,连进三分,14号范贺凯化身“篮板守卫者”,为队伍抢下数个关键篮板,22号张墨与13号肖睿恒进攻流畅,接连跳投得分。随着比赛进入到下半场,气氛逐渐紧张,球员屡屡碰撞,对方球员利用我方防守失误连续快攻,我方球员也认真总结比赛经验,加强防守,但由于体能不足,队员们的脚步逐渐沉重,最终不敌工学院、园林学院。

两场比赛中,食科队员们全力以赴、团结一致,失分时相互鼓励,不抱怨、不气馁,虽然在体力与细节方面仍有不足,但食科队员打出了血性、打出了精神,不仅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赢得了观众的喝彩。赛后,14号球员范贺凯表示:“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狮子山杯篮球赛,虽然结局不太圆满,但仍旧心存感激!感谢所有队员和文体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球队的竞争力建立在队员们的执行力上,每位队员在场上都拼尽全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力以赴就已足够。虽然竞技体育只有一个冠军,但是最让人感动的并不是冠军的故事,而是经历千万次失败,仍旧卷土重来的精神。明年加油,希望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球队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自身实力?食科院男篮教练占福朝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考虑到球员日常实验安排的同时,根据所有球员的投票表决结果,队内日常训练定在每天晚上7点到9点,除恶劣天气、组会等特殊情况外,队内不允许迟到或旷训,我也制定了相应的处罚规则,从而保证篮球队健康、团结的氛围。”从组建篮球队班底,到日常训练,占福朝尽心尽责,对篮球的热爱并不限制在小小的一方篮球场内,更体现在为食科院、食科队员们的尽心付出之间。

如果说教练是球队的基石,那队长就是冲锋的号,发令的枪。作为食科院篮球队队长的陈众在赛场上十分活跃,鼓励大家喊出口号、打出气势。面对失利,他并没有气馁,而是针对球队自身不足总结经验:“我们这支球队各个位置上的人员不齐,单独位置上与其他队的实力存在差距。在实战中没能最到及时的针对性轮换与战术变化,实验经验少,战术储备及体能训练略有不足。感谢学院对球队日常训练的支持与后勤保障,今后我们将注重体能训练,学习强队优势,增强自身实力。”

据悉,本次狮子山杯篮球赛不仅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的文体娱乐生活,也增加了同学间的凝聚力与自豪感。各个学院积极响应纷纷参赛,场外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振奋人心。相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篮球队将不断进步,在之后的比赛中夺得更好的成绩!



教练(占福朝)

10号:陈众(队长)     5号:胡坦          6号:王青山        26号:杨心彪

7号:范祥昊            9号:梁一豪        13号:肖睿恒       17号:刘延照

14号:范贺凯           4号:苏洪辰        8号:陈浩翰         11号:黄云飞

3号:严轶              22号:张墨        


文字|陈蓉

摄影|陈蓉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