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西博士为师生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

作者:发布:2022-05-06点击量:

55日下午,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培训2022第二期 在新工科大楼122会议室顺利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陈西博士为师生作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的培训。培训以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学院涉及到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与使用的师生和生科、动科、植科、水产、资环等学院的老师60余人参与了培训。

陈西博士从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识别与防范讲起,对《农业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致病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审批的通知》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细致解读了《通知》中对实验室病原微生物安全防护的规定。他结合具体案例对生物实验操作过程中设备使用、操作规范及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说。陈老师强调,进行微生物实验务必要做好防护工作,无论是病原微生物污染,还是实验动物的侵害,对于实验人员和环境来说都是具有风险的,师生们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操作规范。

陈西老师解读《农业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致病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审批的通知》

师生认真学习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师生对强化生物安全实验风险意识、认真梳理生物安全风险隐患、健全完善生物安全风险防范预案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规范病原微生物实验操作,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室氛围。

会后陈西老师就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与师生沟通交流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