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爱抵万难——足球赛人物群访

作者:陈蓉发布:2022-04-27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陈蓉)“6号冯俊杰不愧是消防兵,跑步太快啦!”“聪哥也太厉害了吧,又进了!”“Daniel的大长腿结合LibereZongo的头球,简直无敌!”“潘世兴真有队长的范儿!”随着狮子山杯足球赛的进行,食科院涌现了一批明星球员,给观众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那些与足球结缘的故事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运动,在高中、大学我就加入了学校的球队,虽然我现在没有以前专业,但我现在依然十分热爱。”Libere为我们讲述了他的足球经历,“我爱华中农业大学的足球场,虽然没有赢得冠军,但是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更结交了很多的中国朋友。”而Zongo与足球结缘则是因为偶像Cristiano Ronaldo和Sergio Ramos:“我选择踢中后卫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的偶像,我希望能够模仿他并且超越他。”

失败让人更加清醒

提到本次狮子山杯中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时,李聪表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与资环学院的比赛,本场比赛暴露了许多的问题,让我们深刻认清了自己的不足。”而冯俊杰认为最后与植科的对决同样值得反复思考:“这是一场对我们非常重要的比赛,虽然我们与植科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但我们每一位队员都在全力以赴,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们赢得了更宝贵的东西——坚持和团队精神。”短暂的成功固然令人喜悦,失败却更加令人清醒,在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自身实力,最终才能完成理想目标。

坚韧是我们的代名词

“在整个比赛中队员们都表现的十分出色,斗志昂扬、拼尽全力地对待每一场比赛。及时受到伤病的困扰,即使面对炎热的天气,队员们也从不言弃。”赛后,队长潘世兴回忆道。在与工信联合队伍的比赛中,潘世兴虽然因为脚伤没有上场,却仍然一瘸一拐地为队员们奔走。雨后闷热的天气令人喘不过气,队员们没有丝毫抱怨,即使面对着强大的对手,大家毫无惧意、更加坚韧。聊起踢足球的动力来源,潘世兴表示:“我的偶像马塞洛教会了我非常重要的体育精神——坚韧,他球技炫酷,令人赏心悦目,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珍惜每一次的上场机会,全力以赴,带给我很多动力。”

我的中国朋友

在华农学习的这段时间,让三位海外同学收获了很多的中国好朋友。“我在这里有很多家乡的朋友,我的中国同学们也都十分和善,大家十分友好并乐于帮助我解决问题。实验室的氛围也十分融洽,导师也尽他所能地帮我解决科研的问题。”Zongo 2015年到台湾学习中文,目前已经能运用一些简单的中文口语,面对“合照显白”的玩笑时,他也能大致听懂并表示“Thats ok!”,来自布隆迪的Libere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了3年左右,提及课业压力时他表示:“我可以说没有,总的来说我喜欢中国的工作方式,而且我的导师也十分关心我,经常询问我的近况,我会为了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不断努力!”而Dianel回忆道:“来到华农学习的第一年,还不太能适应这里的生活,现在已经对华农的环境和学习生活应对自如。”这份跨越距离、语言和国籍的珍贵友谊,将成为三位同学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精湛的球技也许是比赛的制胜法宝,团结和坚韧的体育精神却是更加可贵的财富。虽然比赛略有遗憾,食科队员们却收获了更加重要的比赛经验和团队友谊。期待那一抹靓丽的樱花粉再次出现在足球场上,相信他们下次可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陈蓉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