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组织师生学习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发布:2022-04-19点击量:

按照《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教科信司﹝202250号)的通知要求,学院于419日组织实验室安全相关人员在工科楼120122会议室集中参加线上培训会,学院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实验员老师、实验室安全员等6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此外,部分老师及同学于线上学习了此次安全培训。

 

部分师生进行线上学习


会议邀请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和交流。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从实验用房、基础设施到化学品存放、实验废弃物处置,每个环节的管理都不能掉以轻心,各高校应当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制定实验室安全制度,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122会议室线下学习专场

120会议室线下学习专场

会后,陈前江副院长总结本次会议内容,针对危化品使用、消防安全及工科楼管理方面再次强调:各实验室安全员应当规范本实验室内化学品使用、存储、处置的全过程,注意实验室布局不得阻碍消防通道、实验室工作时前后玻璃门应保持常开状态,同学们在实验室内不得饮水进食,以营造良好的实验氛围,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陈前江副院长总结会议精神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就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实验室限期整改。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