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动的offer—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向梦倩发布:2021-10-25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了正大集团中南区零售事业人力资源总监毛锐带领研究生同学进行了第一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会议在工科楼225开展,线下近30名同学参与讨论。

 

 

模拟面试实战演练环节

现场的同学进行分成了四组进行实战演练,小组讨论的题目是经典的“海上救援问题”和“信息选择问题”经过3分钟的的审阅之后,同学们开始了每人一分钟的自我陈述,和20分钟的组内讨论。活动进行中,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认为的营救顺序应该是81742635,我是按照老弱妇孺优先,然后按照年龄排序决定”

“我认为应该按照每个人的发展空间决定救援顺序”

“我认为应该先向领导传送第一条信息,因为民生是最大的问题”

“我认为应该向领导传送第二条信息,因为按照经济影响程度来说,二更为重要”

……

 

面试干货——“7:38:55法则”

小组发言完毕,毛锐根据大家的表现提出了发现了一些问题并且给予了几点建议:



一、“7:38:55法则”

大家对一个人的印象,7%的是表达的内容,38%是通过听觉传达,如法说话的如语调、声音的抑扬顿挫等,55%是通过视觉传达,如外形与肢体语言等。所以视觉和听觉非常重要,而大家面试需要让面试官记住自己,比如大家可以在发言时说出自己的名字,并且加入一些肢体动作,发言时要自信、大声、主动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二、讨论结果

无领导小组讨论答案并无对错,但面试官会根据大家不同的陈述表现将面试者分类,不同的面试者适合不同的职位,所以需要大家在以后的面试中提前做准备工作,了解岗位需要哪种类型的人才,面试才能有更高的成功率。



三、未来择业

关于如何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工作待遇和收入问题,老师认为了解自己的工作是否“赚钱”,同学们可以看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这份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做一份感兴趣有成就感的工作,在工作中主动才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


文字| 向梦倩

摄影| 冯钰鑫

审稿| 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