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动的offer丨突破重围,展现职业化,助你实现职场快速跃迁!

作者:邓兴群发布:2021-10-20点击量:

斩获心仪offer,了解职场真相。10月19日下午,由食科院展开的“心动的offer-无领导小组最强通关策略”活动在工科楼122成功举行。

“自我介绍很难被记住怎么办?”“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何流程?”“HR的评分标准有哪些?”“我被刷了,是为什么?”……食科院研会工作人员邀请到拥有“中科院心理学硕士”、“职业规划咨询师”等众多职业身份的林文菲老师,为我们分享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强通关策略。

关于自我介绍,林文菲老师指出要善于给自己贴“标签”,并将自己的标签故事化,成功引起面试官的好奇心。关于讨论流程,老师强调对目标岗位要清晰,学会带入职业特质,才能成为HR心动的那个人。关于评分标准,老师特别提醒女生要适当化淡妆,如果不能化妆,要及时解释自己不能化妆的原因,表现出自己对面试的重视。最后关于被刷原因,老师提出面试中一定被刷的三个原因:零发言、关闭沟通、强势责备。希望大家在面试过程中能完美“错过”!

 

 

我们已经成功掌握无领导小组通关策略,那要怎么成为职场面试中最亮眼的星呢?林文菲老师提出两点建议:一:做自己。根据自己的性格、能力,选择最像自己的角色,做好角色扮演;二:顾他人。在发言前主动cue前面同学的发言为自己拉“同盟军”;在讨论中有主动参与的意识,也有照顾他人感受的体面。


  












  群面神仙打架、状况百出,又该如何应对?有同学在讲座中对自己面试中出现的问题,向老师寻求帮助,也为我们提供了重要参考。

提问:自己的性格能力还达不到目标岗位的要求,我该怎么去准备?

答:抓住职业特质。比如,作为一个客户经理,就要做到关心他人,所以在讨论中可以多向他人提出问题来表现自己。

 

提问:我想面试科研人员,那我在讨论过程中是要积极发言还是表现的沉稳一点?

答:适当发言,在表达时要抓住核心,做到逻辑清晰,展示出自己的专业性。

 

提问:在被面试官提问时,遇到自己完全没有接触的领域,很懵,没有实际想法,该怎么应对?

答:善于提炼别人的观点,对别人的观点进行优化组合,从而形成自己的观点。

 

提问:公务员或者国家单位的面试与传统企业面试有何差别?需要注意什么?

答:公务员和国家单位是一个比较稳定的职场环境,所以他们更期待注入“新鲜的血液”,所以在面试过程中可以展现出自己的个人亮点,比如会制作小视频,会某种小技巧等。另外还要关注当下的政策、热点,表现出自己对国家发展的积极关注。

 

 

职场干货分享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求职之路还在继续。愿我们在求职过程中都能拥有高人指点,实现职场快速跃迁!


文字丨邓兴群

摄影丨陈蓉

审核丨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