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情明史,树道德规范,焕新生面貌

作者:发布:2021-09-17点击量: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张芃芃)9月16日下午,食科院院情院史及学科介绍暨学术道德规范讲座在工科楼122会议室举办。会议由食科院20届研会主席沈路虹主持,食科院院长徐晓云、副院长陈翊平、新生辅导员许宝丹及一百余名21届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晓云院长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学科设置、学术方向、科研团队及获奖情况、平台建设及近五年的其他科技创新概况这八个方面展开了对院史、院情及学科的详细介绍。她指出,目前科研生态较好,导师可集体指导研究工作并进行细致的指导帮助,学生也可在遇到科研问题时大胆向老师讨教,不必拘泥于是否为自己团队的老师。同时,徐院长寄语21届研究生新生“在新环境,新人生旅途,也要建新功、立新业,做出更好的成绩。”

随后,陈翊平副院长围绕食科院专业导学及学术规范展开了报告。陈院长首先对食科院各个团队的导师队伍进行了介绍,随后从学术不端行为的内涵、相关文件的出台、防范对策和注意事项、科学活动中应遵循的规范这四个方面对学术规范进行了讲解。他引用美国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定义,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内涵进行了阐述,“学术不端行为是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中的各种造假、抄袭、剽窃和其他违背科学共同体惯例的行为”。他表示中共中央、教育部及华中农业大学都针对学术行为规范分别出台了相关文件,并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行动指南,对加强教育系统学术道德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最后,陈翊平副院长希望各位研究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