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21-09-17点击量:

学年伊始,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学院情况,适应研究生生活,完成思想上的角色转变,914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交流活动,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食科院辅导员张静妍老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对研究生管理体系中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术文化及特色文体活动、培养环节及奖助贷工作、生涯规划及就业工作、日常规则与管理、防电诈骗和网络安全等六个模块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研究生要加强三个引领,围绕以学术为核心,提出了“四三二一”的要求,即:参加四次学术交流活动、三次生涯发展活动、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思想理论学习。

张静妍老师鼓励所有研究生新生在求学期间既要充满昂扬斗志,又要做好规划明确前进方向,希望大家学会承担,培养独立人格,学会沟通,更快适应社会,学会理解,不断提升境界。

张静妍老师做新生入学教育

接着,党建办主任李温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的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党建办公室以及党建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党建活动,如党的理论知识竞赛、党支部立项活动、云端“知·食”讲座等,她表示食科院党建办公室是一个有使命、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家庭,现在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更多细心、耐心、有良好心态、有责任有担当的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

党建办主任李温蓉做党建办招新宣讲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沈路虹为大家介绍了食科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责以及研究生会主办的一系列活动,如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你的回合”学术力养成计划、科研人的金秋食光等,她分享了食科人的研会故事,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通过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锻炼,提高个人能力,丰富科研生活。

研会主席沈路虹做研会招新宣讲

最后,许宝丹老师对研究生新生们返校注意事项、迎新报到时间、入学教育安排等安排进行详细地介绍,并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期待能和大家相聚在金秋的狮子山下。

许宝丹老师做新生入学教育


据悉,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们尽快了解学院管理制度体系,适应研究生生活与学习,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管理方式,以增强同学们科研动力,更好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相信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在接下来的科研旅途中定能脚踏实地,笃定前行。


文字|张明慧

摄影|芃芃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