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东西湖区花城社区

作者:盛丽发布:2021-07-23点击量:

内容提要:723日上午,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走进东西湖区花城社区,围绕着饮食养生观念带来了有关于药食同源的系列只是科普,指明了传统观念上对“以形补形”和“食物相克”的诸多误区,给居民提供了养生保健的妙策良方。

(通讯员 盛丽 供图 彭露湫 鲁钰)2021723日上午9:00,我院“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来到了东西湖区花城社区,围绕着饮食养生观念,揭示了传统饮食观念里的关于“以形补形,以脏补脏”以及“食物相克”的诸多误区,以问答互动的形式,积极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居民们都能融入到科普讲堂中来,本次活动由博士团成员李玲玉主持,花城社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到场参加科普讲堂。 

“药食同源是指哪一类的食物呢?”、“骨头汤真的能够补钙吗?”、“维生素C和虾一起真的会产生砒霜吗?”博士团志愿者盛丽围绕着药食同源主题,以生活中有关于饮食养生的常见误区为切入点展开科普讲堂。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居民们传递了养生保健的知识,抛出了“食补为主、药补为辅”的饮食观念,提供了健康膳食的指南,展示了如何辨别真假蜂蜜,带领大家一起探寻饮食养生的实际内涵,为如何健康膳食、正确保健指出了条明路,现场的居民们注意力十分集中,互动热烈,参与度极高

针对科普内容和饮食养生主题,互动问答环节的几个问题引起居民们的纷纷讨论,“冬吃萝卜夏吃姜”是有科学依据的吗,红枣虽好但是能够多吃吗,对此,我们志愿者彭露湫向大家解释道,食物本身尽管对身体有许多有益作用,但要注意量的问题,红枣虽有益,但含糖量高,容易造成较大的血糖波动,并且根据每个人自身体质的差异,在食材选择上也需要因人而异。

最后,由李玲玉带领大家一同学习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安全手册,提醒居民谨防保健品虚假宣传,对于免费服务,甜言蜜语需要多留心眼,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识别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备案号编码的规则,教大家如何登录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找获批保健品的信息,希望居民朋友们能够健康养生,合理保健

活动结束后,一位阿姨说道“这次科普讲座真的能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有些观念一代一代传下来我们就以为是对的,也从来没有去想为什么,今天的科普真的给我们揭示很多平时里的饮食误区,欢迎你们下次还能来我们社区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悉,2021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活动立足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走进武汉市多个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相关知识的系列科普,将我们所学传递给人民群众们,立志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展现食科人的时代担当。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