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申报专家论证评审会

作者:发布:2021-07-20点击量:

7月19日上午,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雷红涛、邹小波、魏兆军、邓放明、艾志录、崔波,省内兄弟院校汪兴平、汪海波、陈雄等9位专家对学院拟申报的“食品营养与健康”新本科专业进行论证评审。副校长王建鸿、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班子成员、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论证评审会。

会议伊始,副校长王建鸿对莅临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与帮助给予感谢,并恳请专家能够畅所欲言,把脉问诊。同时,也对学院申请设立新专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将专业发展融入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中;二是要以更高站位和更好举措办好新专业,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三是要消化和吸收专家意见,做好专业申报及后续建设工作。

论证评审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雷红涛主持。根据议程,新专业负责人李斌教授从专业增设背景、定位与目标、课程体系、办学条件、申报SWOT分析等方面汇报了新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9位评审专家在查阅专业申报材料、听取专业申报汇报后,依次发表意见和建议。

经质询和讨论,论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在学科、师资、教学、科研、平台等方面具备新增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的条件,一致同意华中农业大学开设该本科专业。

据悉,2020年2月21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国内14所高校获批增设“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和目标达成急需营养健康人才支撑,培养营养与健康高端人才,对促进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强基计划将具有重要意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