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索未知,提升自我:我院20级“探索计划”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作者:钟瀚琪 平措曲珍发布:2020-11-24点击量:


1122日晚,第二届探索计划启动仪式在食科院504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陈前江、探索计划”指导老师代表盛龙副教授以及20级辅导员李子鑫受邀参与此次会议,李子鑫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龙副教授向我们阐释了探索的含义—— 研究未知事物的精神” “对事物进行搜查的行为 多方寻求答案的过程他表示,真正投身于科研的科学家都是纯真的。面对实验的失败,不要退缩,要想办法应对。他希望同学们能对科学实验保持好奇和天真的态度,且能一直坚持探索下去。此外,盛老师在谈到对事物进行搜查行为强调细节决定成败。不仅要注意实验的细节,还要有清晰的思路,学会溯源,多回顾,常反思,才能有收获。寻求答案的方法是多样的,他鼓励同学们敢于主动和自己的导师以及师兄师姐沟通。除此之外,他强调了阅读大量文献资料的重要性,做实验不仅要学会熟练的操作,更重要的是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他说。

随后,学生代表  食工类2002班的豆鑫上台进行分享。她认为实验室是严谨认真的象征,自己早已心向往之。并表示在选择好自己的导师之后,她会努力坚持,不负选择的初心,她说道:很幸运能加入探索计划,我会好好把握这次尝试的机会,珍惜这个锻炼能力的平台。

期间,同学们依次领取了学院准备的礼物——日程规划本以及钱穆的《民族与文化》《中华文化十二讲》《中国历史精神》三本书籍中的一本以期同学们能借此提高自身文学素养,了解华夏历史文明,并且学会规划合理分配时间。辅导员老师李子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她说:这两份小礼物不仅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更是对同学们的憧憬与期待,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探索计划中都有所得。

接着,我院副院长陈前江发言,他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探索计划开展的美好期望,希望借此先发掘一部分优秀学生,培养精英,最后在全院推行该计划。他表示,选择进入实验室,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不只是坚持下去,还要力求做好。保有好奇心与恒心,才可能有持续创新的能力。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学会争取机会,努力奋进,此外,也要注意增强体质,加强锻炼,更好适应科研强度。

最后,李子鑫进行总结发言,她希20级的同学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并及时执行,在学习方面更加积极主动,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体育锻炼

 

文字|钟瀚琪

摄影|平措曲珍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