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班会,领导与新生共话未来

作者:杨璐婷 彭易铭 丁帅 王菁 戴紫嫣发布:2020-09-12点击量:

910日晚上,是我院20级新生召开新生班会的时间,校党委常委张金洲代表学校看望新生,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各年级辅导员等人纷纷走进班会现场与新生一起共话未来,以期更好地提高新生对专业的兴趣,找准专业定位。

张金洲一行先后走进20级所有班级班会现场。张金洲在食工类2005班讲话时,首先对同学们选择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表示肯定,随后他表示:“大学有两点十分重要,一是拥有明确的目标,包括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有了理想才会有动力。二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管是学习习惯还是生活习惯,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对未来的人生至关重要。”最后,他对新生们未来在校生活提出了美好祝愿。

在食工类2001班,新生们自发为老师们献上教师节祝福。面对“初来乍到”却温暖十足的学生们,杨铁贵便顺势以“教师节”展开话题。他建议同学们拿出手机给家长发一条特别的祝福信息,因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生的老师”,一个简单的建议,尽展学院人文情怀。紧接着,杨铁贵继续升华内容,他说:“老师是学生的引导者、发掘者,而不是主导者。华农强调的是更自由、更开放的校园,在这里,学生拥有足够广阔的天地。但因此学生也更需要自我了解,结合自身制定更具体的规划,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他对学生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其中包括如何正确对待课业、如何制定计划等。

在食工类2008班,徐晓云和蔼的语气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当即有同学对徐晓云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大学的结束后的方向很多,进企业或者读研,那么对于这些方向我们需要准备什么呢?”认真思考后,徐晓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学生第一要务还是“学”,除了“学好”之外更要持之以恒。“以前不少学生约定坚持跑南湖,第一个星期只有一半的人坚持下来,一年下来仅剩下不到十个人还在继续跑步。同样类比于学习,每天学习12个小时,坚持不懈,这样的人没有理由不成功。”

除此之外,向异之等领导以及班主任们也分享了自己对于专业、对于大学时光的看法,“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参加活动,多与人沟通”“大学四年,可以做很多事情,学习、比赛、活动、公益,我们有四年可以变得更好,努力把握机会”“这四年会接触很多人,如何与人相处是一门需要终生学习的学问”。

同时,新生们面对充满未知的校园也表现得很兴奋,食工类2006班的徐浩洋在自我介绍时说到:“我有很多爱好,其中不乏比较小众的,比如刻橡皮章,很少能找到和我一起刻章子的人。大学很大,我期待在这里的生活,也期待能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他同样怀有期待的还有2001班的黄振,“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本来和朋友在外面玩,直到兴奋地跑回家告知我爸妈我被录取的消息后,我才想起来我本来可以发微信而不是跑那么远的路。”

当日晚上,学院领导、部分专家教授、新生班级班主任、学班下班都参加了新生班级班会,面对面与新生交流,一起畅谈大学,共话未来。

据悉,当日下午,我院于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教授兼博士导师彭帮柱等人先后谈到如何处理和孩子之间的关系、食科究竟学什么等问题,随后进入家长提问环节,双方交流后见面会正式结束。

审核/李子鑫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