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徐春雅 张书会发布:2020-09-10点击量:

98日上午,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中心主任刘双副教授为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做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报告。

刘双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包含一系列伟大实践及理论,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聚焦“一个主题、二个大局、三块基石、四种精神、五大思维”五个方面,刘双对全书进行了解读。她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要紧紧扣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牢牢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大局,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以人民为中心。她认为党员同志还要坚持“追求真理、自我革命、斗争精神、兼济天下”四种精神, 学好“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还有底线思维”五大思维,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创新。

刘双强调,学习治国理政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推动了全体党员学习新思想,掌握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全中国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二是帮助国际社会更好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如何更好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刘双认为,要原原本本学,整体系统学,还要结合四史学。学习最重要的目标是用于实践,要学以致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作为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贯穿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