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地共商食品安全科普大计 大学生志愿服务堪当时代大任

作者:发布:2020-08-14点击量:

(通讯员 侯焘8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汇报交流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宜昌举行。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本次交流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田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朱钦炳、食科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合作企业领导等参会交流。杨铁贵带领食科院一行走访了西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部分意向合作企业,并举行授牌仪式。

 

交流会上,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进行了“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中期汇报,从项目缘起、项目回顾、项目成果等方面展开,他谈到经过多年发展,项目已拥有如下亮点:立足政策,牢牢把握结合点、畅通渠道,精准定位切入点以点带面催生食安规模效应。随后,向异之详细从志愿者宣讲、专家座谈、企业云参观等方面对今年的活动进行叙述。指导老师侯焘博士则表此次活动是在疫情下开展的,主题明确,意义重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食安中国行活动为推进全民营养健康认知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该活动是学院学生培养环节的延伸,能全面提高学生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的志愿精神,使学生不仅有“才”更有“德”,不仅重科研,更重民生。

 

宜昌实践团队负责人易子涵则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心得,她从校友云座谈解读人才政策云课堂开展食安科普个方面谈了收获与体会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文靖科长则对“食安中国行”活动表示充分肯定,提出增加宣讲受众面、建立长期宣讲合作机制、定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建议;市妇联程智副主席则希望“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能够参与到省市妇联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中,加强联系与谋划,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新平台市委组织部龙晓蓉主任认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是人才链、产业链、政策链的融合,希望此活动能够与院士专家基层行”“博士服务团”等活动有效结合,开展人才服务团市委副书记周京媛谈到,食安中国行活动体现了舌尖上的安全,全民安全的责任担当和持之以恒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希望接下里的活动能够开创多样形式,进社区进课堂,开创宣传品牌雀巢集团、伊利集团、正大集团、安琪集团等单位代表也分别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对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收获了大量成果,但科普食安知识的道路仍然任重而道远。接下来,学院将全力支持活动的开展,努力将“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推荐到到中国食品年会、食品科学与工程教指委年会及全国食科类思政联盟等会议中,全方位宣传,整合资源,多层次联系政府、院校、企业开展系列活动。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正在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希望在此活动背景下可以与宜昌市政府开展更紧密的联系。

 

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敦雄深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意义重大,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实践,激发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重大举措,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也体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能够堪当时代大任,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加强交流共享,更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随即,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发挥食科院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期望教授专家走下讲台,开展科普。开展广泛调查,找准结合点,整合资源开展活动,希望活动能更好的宣传宜昌市特色品牌,为宜昌市引进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宜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双方将携手深化合作途径,丰富合作内涵,为推进食品安全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言献策。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