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走访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发布:2020-08-14点击量:

810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带队走访走访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酵母公司”),进一步了解公司文化与人才战略,加强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联系,推动食品产学研深度融合。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陈前江,讲师侯焘,教学秘书崔丽红等参与座谈交流。

安琪酵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涛,董事、研发中心总经理姚鹃,总经理助理、烘焙面食事业部总经理杨子忠等热情接待了杨铁贵一行,并展开座谈交流。

人力资源部部长单涛首先介绍了安琪酵母公司人才工作理念及方法、安琪人才招聘及需求情况,特别介绍了华农校友在安琪酵母公司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现阶段华农与安琪酵母的校企合作情况及未来建设设想。随后,向异之详细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发展历史、院情院景以及人才培养方针,汇报了2020年安琪奖学金规划安排和2020年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他提到:“食安中国行’是在湖北省食安办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指导下,联合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共同商定的比赛。以多种形式了解全省食品安全状况,引导公众理性地看待食安问题,为推进全省食品安全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言献策。”座谈就安琪酵母公司参与2021年“食安中国行”活动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杨铁贵书记谈到,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发展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现阶段将着重开展产业服务、特别是加强与湖北省内大型企业的合作,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思路,为食品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杨书记特别介绍了华中农大近期推进的“未来食品工程师学院”的筹办事宜,提出了在招生规模、人才培养重点、合作导师、研究方向等方面的设想,希望安琪酵母公司可以参与到未来学院的创办中,合作共赢。熊涛表示,安琪酵母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人才培养,公司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十四五发展的新战略正在拟定,食科院师生的到访为安琪的发展提供了支持与力量。安琪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与华中农大、三峡大学等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吸引优秀学子,但是仍然存在着科技人才比率不高、劳动生产率低等问题。熊涛表示非常赞同华农食科院提出的合作思路,也非常愿意继续开展校企合作,希望华农能够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占据食品生物技术发展的更高领域。

最后,学院代表了解了学校校友在安琪酵母公司的工作情况,并收集了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

 

文字|侯

摄影|易子涵

审核|陈前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