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朱婧博士应邀做在线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2020-06-17点击量:

616日晚20时,应我院邀请邀请,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中心副主任朱婧博士与我院师生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主题为食物营养与免疫,近百余名师生参与此次交流。

首先,朱老师介绍了人体免疫系统,并强调在疫情背景下免疫对于机体生理性保护的重要性。在诸多影响人体免疫的因素中,朱老师着重强调了均衡膳食以及维持良好的营养状况是免疫的基础和保障。营养不良会增加各种感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而充足、平衡的营养有利于保证免疫所需能量、免疫所需物质合成以及免疫细胞增值等。

然后,朱老师结合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对营养摄入提出相关建议。朱老师指出要在能量平衡的基础上,保证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质供给进而保证免疫物质的形成。在此基础上,还应适量增加各类维生素及其他微量元素摄入,提高人体抵抗力。最后,朱老师提出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消费者需求发生变化,并指出食品产业将着力于开发方便、营养、品质高的食品。

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围绕微量元素补充摄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朱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经过这次报告,大家对机体免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平衡膳食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因此,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能够更加明确健康饮食的理念。

【嘉宾简介】

朱婧博士,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四川华西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博士毕业于荷兰乌特勒支大学营养学专业,现任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营养学、蛋白组学与糖蛋白组学。主持并与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参与食品营养标准/法规/指南的技术工作,至今共发表科研成果34项,包括著作3部,发明专利1项。

通讯员:吴逸兰

审核人:刘石林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