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食品类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联盟2020年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发布:2020-06-16点击量:

6月14日上午,全国食品类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联盟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国食品类院校各院系领导、同仁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共同组织,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我院全体辅导员在阳光房会议室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疫情之下网络思政工作实效探究,毕业季工作新举措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发言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书记对各位领导、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张普光书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希望各食品类学校能够借助云端平台,相互启发,让思政建设迈向新的阶段。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线上向各位同仁报平安,表示希望能够通过食品类院校的资源共享,为食品类院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出贡献。

全国食品类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联盟2020年第一次会议(线上)现场


   来自食品类院校的代表们分享了在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毕业季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创新。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文进行分享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文作《科学防控、严格管理、落细落实返校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分享,介绍了江南大学在学生分批分类自愿返校及入校封闭式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香云介绍了学院疫情期间网络思政教育举措。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之中,通过四大新媒体平台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烛光工程微党课等举措,引导学生适应变化,在变化中成长。

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琦进行分享

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琦作《疫情背景下网络育人探索与实践》分享。分享介绍到,学院通过上好专业第一课——育人“食”课,增加专业自信——科普抗“疫”,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同时用好新媒体,通过思政脱口秀——辅导员啐啐念,以图育人——系列海报明信片等形式,丰富育人视听说。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进行分享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多项就业帮扶工作;搭建求职平台,组织专项求职活动;调动班主任、导师积极性;给予湖北籍毕业生专项帮扶等措施,强力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就业工作不掉线。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丁倩分享了学院疫情期间毕业季工作举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拟通过多种形式的毕业合影、隆重的毕业典礼、充满仪式感的拨穗、温馨时尚的毕业红毯和晚会等活动给毕业生一份难忘的记忆,让学生深切感受到食品学院“家”文化,增强学生的归属感与爱校荣校意识。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树峰、河南科技学院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党委书记俞建光等领导也分别分享了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经验、心得和感悟。

会上,与会单位代表还就疫情期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疫情期间如何帮助学生更好择业、就业,如何发挥疫情期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等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与讨论。

会议最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进行了总结发言。张普光书记表示,本次会议各食品类院校分享的疫情期间本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有很好的借鉴学习意义,期望与会单位能够加强沟通合作,相互启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新常态之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新时期食品类院校学生工作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创新性发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