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开启2020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发布:2020-05-28点击量:

5月27晚,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知识宣讲大赛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大赛在线培训会议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这也意味着华农食科学子开启了2020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志愿服务活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调研员罗老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培训会。

会议伊始,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调研员罗志老师代表嘉宾致辞,简要介绍了现今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形势,指出食品安全宣传的重要性。罗志老师从带头强化法规宣传、带头当好桥梁纽带、带头服务产业发展、带头发挥引领作用这四个方面对食品专业高校在食品安全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同时要求食品安全高校和各社会组织之间要建立沟通机制,加强联络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探索建立社会共治的新模式罗志老师也示将大力支持“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大学生志愿服务大赛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老师为参赛队伍就比赛内容进行线上指导,向异之老师就“食科一家人”基金会的起源发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开展的相关背景进行详细的介绍,向老师指出近几年学院举办“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活动,不但让我们的学生在这些活动比赛中利用到了专业所学知识,更是发挥了食品专业高校在食品安全的责任和担当张卓副教授多次参加“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宣讲活动,为参赛队伍就宣讲内容对各队伍进行指导,“适时转换思维,因材施教”是张卓老师对所有参赛队伍提出的要求,要求参赛同学在构思主题以及讲授内容时,应该结合受众人群的不同,进行适时调整。大赛主办方还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细则,包括活动形式、活动时间、评分细则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在会议的现场提问、答疑环节,各位参赛同学就有疑问的地方进行提问,老师们针对不同问题为各位参赛同学解答。
   在培训会议,各队伍队长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知识宣讲大赛的顺序。此次2020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知识宣讲大赛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大赛在线培训会议圆满落幕。此次线上培训,学院老师通过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利用第三方设备进行现场直播,与参赛同学进行更好的互动交流,使培训效果更佳直接有效。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老师和同学们将积极参与到项目的实施,大家将通过网络在线方式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等,积极宣传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华农食科院共同组织,活动也到了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