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收看收听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

作者:发布:2020-05-25点击量:

  5月22日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京举行,我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开幕式,学习讨论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师生纷纷发表感想: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徐晓云

  听了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信心,今年年初我们身处疫情的中心,见证了党领导的迅速遏制新冠病毒蔓延的伟大壮举,“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这次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这一切,我们一定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克强总理同时还指出: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学校正在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困难和挑战同样很大,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要努力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向异之

  在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后,深刻感受到我国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会议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烈信号。

  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未来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我们在工作中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中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服务贡献等核心要素,提升工作实效,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助力。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陈前江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说明严肃地阐明了中央政府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坚定立场,充分表明了中国人民的坚定立场。

  近年来,经常从新闻中看到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公然插手干预香港事务,特别是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反中乱港势力公然鼓吹“港独”、“自决”、“公投”等主张,暴力不断升级;公然侮辱、污损国旗国徽,歧视和排挤内地在香港的人员;蓄意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暴力对抗警方执法,制造民众对立情绪,撕裂民众情感,影响很坏。

  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不是什么独立于中国的区域,不能成为外国势力干预中国的棋子,对于国家安全我们必须决心维护,必须依法维护,绝不能允许乱港分子破坏。


辅导员  张静妍

  今年的两会在疫情的背景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顺利开幕。这次的会议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国家、党和政府的责任和担当,政府报告中的每条政策和决定都紧紧的围绕着我们普通群众的生活,关心着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所需。“六保”、“六稳”政策给了我们极大的安全感。

  李克强指出,这次疫情发生后,亿万普通劳动者默默奉献,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坚韧不拔我更是深有体会,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也看到了身边的很多老师和学生在疫情中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为基层的工作、中小学生的学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正因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疫情大考的面前,我们迎难而上,不断的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汇报过程中,现场几度响起了掌声,我也情不自禁的跟着鼓起了掌,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国担当所感动,更为团结奋进、乐于奉献的中国人感到骄傲。


研究生  江楠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集中履职议政的舞台,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全国两会的召开,表明我们对于本土新冠疫情得到充分控制具有信心,表明原本被打乱节奏的国家政治生活回归正常。除了安全,全国两会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勾勒出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路线图,更为外界瞩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并且讲述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并且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如何回顾评价抗疫经历、振奋抗疫精神,如何评估和应对当前困难和发展的不确定性,确定实事求是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预算计划,拿出硬核举措,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在后三个季度加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值得关注。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的制度优势再次得以显现。在全国两会的舞台上,我们期待代表委员通过听取报告、参加讨论、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的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参与、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一步,将智慧和力量化作更多的前行动力和奋斗伟力!


研究生  黄昕芸

  2020年5月22日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的日子,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做了2020政府工作报告。尽管今年的两会推迟到了夏天举行,调查显示,89.2%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会比往年更关注全国两会。特殊年份当前,加上国内外疫情的影响与全球经济的严峻形势,今年两会分量格外不同。

  开幕式最开始的默哀环节透露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深沉的责任和担当,全国人民将牢记这段艰难时期,珍惜当下。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为简短的一次,报告中多次响起的掌声,李总理稍稍加快的语速,都显示出今年这份报告经历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阅。整份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全文,所有的重点都围绕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生命至上。朴实无华的行文风格,平铺直叙的客观描写,展示了对我国三大攻坚战取得的成就的肯定,坦诚直面在新冠疫情抗击中的困难和不足,沉痛深刻的制定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

  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和国家情系人民,想民所想的理念深入人心。“90后”的我们是积极健康向上,肩负着历史重任的一代。虽然面临的问题很多,挑战很严峻,但是我相信,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和修养,把社会的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并思考如何减轻并解决,就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中锻炼成长。如总理所说“只要坚定与人民共艰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会实现。”


16级本科生  赵闪

  春风和煦,春光明媚,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笼罩着春的气息,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也随着春天的脚步,降临此地。近30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怀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聚集在此,共商国是。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回顾去年的成绩:国内经济平衡,收支稳定,就业人数增加,失业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各地改革顺利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宏观杠杆率趋于稳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实际提高,加大了社会保障跟贫困资助力度,大量改造了棚户区住房与农村危房。这也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跟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力量。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是新的开始,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今年我们要贯彻实干精神,突出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份工作。“独木难成林,百川聚江海”,党的智慧是有限的,要集合人民的“声音”,集思广益更好地建设国家,各个代表委员要走进基层群众,锤炼优良作风,做“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真“英雄”。我们要在2020年做到提高人民的收入,研发更多先进的科技,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好地保障并完善民生问题,加强污染防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16级本科生 黄孝懿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020年5月22日开幕,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央视网如是评论道“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

  回望历史源头,在风雨飘摇、连天炮火的时代,共产党人带领着中华民族努力奋进,在战乱中守住了家园;进入新时代,祖国发展迅猛,未来可期,前不久建国70周年的大阅兵,让全国人民热血沸腾。

  会议的召开说明我们正在一个关键上升期,未来可期,但是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我们理应和祖国一同成长,奋进新征程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肩负新担当、牢记新使命,要立足自己学习研究的领域,多渠道多方面发展自我,为新时代中国面临的挑战做好坚实的准备。同时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中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守,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向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先辈们帮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


17级本科生  李虎

  站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历史节点上,全党全国面对着全面脱贫的艰巨任务,经受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重重考验,但是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从未停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全面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紧紧把握当下实际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实事求是地促发展、惠民生。

  与此同时面对疫情影响,党和政府准确应变、科学应变、主动应变,从财政、减税降费、就业创新、投资等多种渠道实现新形势下的社会发展与人民生保障提升。相信在“一实三变”的科学应对下,依靠我国雄厚的经济实力、巨大的政治优势、人民的勤劳善良,我们必将实现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必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向前。


18级本科生  纪乾伟

  五月,随着全国新冠疫情形势逐步趋好,既往与春天同至的“两会”,与初夏一同而来。由于今年情况特殊,万众瞩目的“两会”不仅延期举行,更在会议的召开时间上有所缩短,高效统领2020年战略部署。新冠肺炎不仅是全人类的大灾难,对爆发初期的党和国家也是一场空前的考验,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甚至英勇献身,目前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成果。

  “两会”开幕均为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默哀,深深触动了我,灾难来临时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承担患者治疗经费,累计治愈率达90%以上。疫情同时为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冲击,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措施推进复工复产。在听取国家2019 年取得的各项成就而热血沸腾时,也知悉了我们所存在的问题和一个个巨大挑战,深感国家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一样,均非易事。

  但多难兴邦,在正如人大前的“代表通道”采访女排队长朱婷所说,路途的艰难险阻不能吓倒勇敢的攀登者。总理说,我们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将牢记入党初心,立志与国家一道,寻求个人的新发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