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暨学位培养标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发布:2013-07-05点击量: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暨学位培养标准研讨会于2011年11月5日-6日在我校召开,此次大会是继2011年7月在江南大学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全体会议之后的第二次会议,由我校承办。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昌大学、西南大学等二十多所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二级学科博士点的院校院长或学科负责人,会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专题研讨学科调整方案、一级学科简介、二级学科设置与简介、研究生学位培养标准与要求、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
  开幕式上,李名家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李里特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学科评议组成员、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思轶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简介,及食品科学、食品营养、食品安全、粮油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6个二级学科的简介。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讨论十分热烈。
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配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实施。学科目录的修订将影响到全国食品类院校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结构化调整,同时,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培养要求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国食品类院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程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