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年终述职述廉大会暨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作者:发布:2020-01-11点击量:

18日下午,学院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年终述职述廉大会暨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前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领导班子年终述职述廉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2019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统筹谋划能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促进了立德树人工作,较好地组织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杨铁贵指出,未来学院仍需进一步严格对标对表学校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校大健康”“大营养战略角度进行准确定位,加强基础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主战场,充分利用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特区建设的机遇,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和突破点,推进学院学科发展,支撑学校整体学科实力提升新农科转型。同时,领导班子要继续着力增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沿着既定目标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主动谋划,破解治理难题,把位置找准,把榔头敲实,把钉子钉牢,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随后,杨铁贵、院长徐晓云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陈前江、刘友明、刘石林、陈翊平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述廉。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教职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廉洁自律考核民主测评。

在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上,院长徐晓云首先向大会做学院发展报告并提请审议,报告回顾了学院2019年的重点工作,明确了学院未来五年必须贯彻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为抓手,面向四新双一流建设,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加强系统思考和顶层设计,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需求,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

指出,与学校党委、师生员工的期待和要求相比,学院仍然存在一流人才培养存在较大差距、一流师资队伍不足、学术氛围不浓、社会服务彰显度不、国际化程度较低、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工作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不足等问题,2020年,学院将重点围绕新一轮学科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心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开展工作。

副院长刘友明做了题为《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学院课程体系改革重构》的大会报告,就学院工程教育认证申请面临的形势以及和国内其他食品院校在人才培养及课程设计上的差异进行详细比较,充分探讨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问题。

大会还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并就接下来的分组讨论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建鸿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以来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直面当前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办学水平,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