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第三届“攀登杯”青年教师集中讲课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2015-04-29点击量:

近日,围绕“创新方法,提升质量这一主题,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攀登杯”青年教师集中讲课竞赛活动,活动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张柱红主持,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涛、教学巡视员何绍江、湖北省教学名师、理学院刘汉兰教授、教务处胡芬芬老师等参加评审,竞赛活动全程摄像。

本次竞赛活动主要从教学设计和教案、集中讲课、教学反思三方面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

院长李斌致辞后,竞赛活动开始,二十名青年教师一一登台进行20分钟的课堂展示。 刘石林老师语言丰富,PPT中英文结合;彭帮柱老师教学娴熟、富有激情;王鲁峰老师从雾霾入手,板书解读,化解难点;李二虎老师的PPT简洁、养眼,具有观赏性;胡婉峰老师课程导入引人注目,讲授生动活泼;邱宁老师语言干练,PPT制作精美;范刚老师启发式案例教学,导入自然流畅;魏雪团老师的PPT动画形象,使复杂的基因组浅显易懂;陈万平老师声音洪亮,旁征博引授课内容“红曲”;胡昊老师教学设计规范严谨,知识和德育教学相结合;李艳老师实验互动显示,PPT显示乳液递送体系直观形象;李牧老师的PPT画面美观,表述清晰流畅。

竞赛活动进行期间,各位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导入、PPT辅助工具运用、互动、普通话、板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

课堂展示活动结束后,参赛教师结合课堂展示的感受和专家们的意见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的教学反思。

据悉,学院汇总评审意见,将召开参赛教师座谈会,将各位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等提出的优点和不足反馈给教师本人。同时将相关资料整理汇编成册,将竞赛活动过程制作成光盘,广泛进行交流和研讨。

本次竞赛活动,李二虎老师获得一等奖,王鲁峰、胡婉峰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艳、魏雪团、胡昊、范刚、彭帮柱等五位老师获得优秀奖。获得一、二等奖的三位老师将推荐参加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