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路有你,我的室友——4月寝室关系团体辅导

作者:发布:2015-05-04点击量:

418日,寝室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在食科院445会议室进行,来自14级的四个寝室16名成员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玩游戏,考默契,练团结。通过一些小活动,让他们彼此更加的亲密,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来自不同的地方,住进同一个宿舍,是一种难得的缘分。虽然在一起的时候会有矛盾,会发生口角,但也不缺温暖,不乏欢笑。”主持人进行活动介绍,开始本次团体辅导。

团体辅导由我说我家、四个“模糊问题”、默契大考验和“私密问题”等四个板块。

活动伊始,四个“模糊问题”小游戏,比鞋大小、比解鞋带快慢……使现场气氛渐渐活跃。“比长短!”主持人一发问,刘兴博就挺身而出,眼神会意舍友:“放心交给我。当得知比赛内容为比较劈叉后两脚间距离,他皱紧眉头,瘪嘴看向舍友,长呼一口气。唐鹏看到为难的刘兴博,笑着走进比赛场地,边说:“我来!我来!”

“这四个小比拼,目的在于让寝室成员们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失败者也会感受舍友对他的支持与安慰,营造温馨的寝室氛围。”本次活动策划者、素拓干事王海燕如是说。

“默契大考验”上场,一根长杆难倒众人。“每个人只用一根食指支撑长杆,一边还要做蹲起?”听到游戏规则,便有人张大嘴惊叹。这位弯腰脱下鞋子,光脚踩在地板上的,是食安三班的刘畅:“我本来就比较高,今天又穿着高跟鞋来,所以就把鞋子脱了,也是不想让大家失望而归。”她的解释也让身旁的舍友表示感动。最成功的一组当属来自食工四班的寝室,相较于其他组,他们的手指凑得更紧密,口号更为一致。他们解释道:“当力量凝聚在一起时,统一步伐,再棘手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私密问题”环节,“请问,寝室长的杯子是什么颜色的?”“请问舍友的生日在什么时候?”这些问题都考验着寝室同学之间的亲密度。

最后,参与团体辅导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食尚心语坊”二级心理辅导站四月寝室人际关系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