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有关青年思政与师德师风方面文件和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2018-07-21点击量:

720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集中学习有关青年思政与师德师风方面文件和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系主任、中心实验室主任、教职工党支部支委、辅导员和教务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向异之同志汇报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新探索,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小娱同志汇报了学院思政队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体会,副院长张柱红和徐晓云分别汇报了自身对师德师风建设的体会,与会教师围绕青年学生思政、青年学生教育和教师自身站位等方面纷纷表达了各自见解。

向异之同志提出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九大探索,即构建三维课程立体化育人模式,培养全面发展大学生;发挥科研项目成长型育人功能,培养求真开拓创新者;强化以人为本实践型育人体系,培养务实自信新青年;丰富“食科一家人”文化内涵,培养有爱有才食科人;建设网络育人正能量阵地,培养志趣高雅大学生;精心打造心理育人服务全平台,培养身心健康大学生;形成管理服务全过程育人理念,培养爱校荣校好青年;健全成长型资助模式,促进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实现组织育人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全面发展接班人。

胡小娱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涵,倡导青年践行“严实学新”四字箴言,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思想,阐释了推进协同育人,打造育人共同体的路径和方法。

张柱红同志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育人水平”为主题作报告,呼吁教师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弘扬正气、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徐晓云同志认为,高校作为“一方净土”和“象牙塔”承载着社会对高校教师更高的要求与希望,列举了我院部分教师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并结合学校下发的2018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求,谈了建立健全学院师德师风长效监督考核机制的想法,并表示会后将进一步细化后实施。

与会教师张秀艳结合自己带班主任的经历,谢定源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和学生社团的经历、郭爱玲结合自己上课严格要求的经历等,交流了目前我院青年学生思政和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理念和自身站位等方面表达了各自见解。

院长李斌同志谈到,教师要遵循教书育人基本规律,将自己摆进去,不仅做经师还要做人师,言必行行必果;教师要把握大学成长成才规律,以树人为核心,团结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教师要研究思政规律,以立德为根本,润物细无声,突出食科特色。

杨仁海同志强调总结,教师要不踩红线,严守底线,自觉做到学思践悟,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三全育人。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