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崇光赴荆州看望我院实习学生

作者:发布:2018-08-03点击量:

81日下午5时,在荆州市沙市区的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二楼会议室,副校长李崇光将 “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 牌交到公司总经理胡秀容手中,会场掌声阵阵。——这是李崇光副校长一行看望我院毕业实习学生的同时,在公司举行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的场景。

教务处处长江珩,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张柱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华,食品科技学院副教授靳国锋,教务处实践科曹震、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田镇闻等,以及学院在公司进行毕业实习的9名同学见证了签约授牌仪式。


今年暑期,学院安排了两批学生在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毕业实习。公司总工程师田镇闻和学院靳国锋老师企校双方共同指导学生实习。第一批为9人,公司根据9名同学的不同特点和个人要求,分配在生产车间、品质控制、客户投诉组、卫生巡检、门店管理、行政管理等6个部门进行实习。实习期间,公司还组织学生参加了申报ISO22000的审核会。

在座谈交流中,食工1502班陈国圣、食安1501班宋瑞等9名同学等先后汇报了自己在公司的实习内容和实习感受,同学们感谢公司的周到安排和学校的关心慰问,20多天的实习让他们收获很多。陈国圣谈到,公司对产品质量高度重视,让他印象很深。参加公司品牌故事大赛并获得优秀奖的宋瑞同学说,自己对成绩并不满意,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做得更好。来自四川的母金蓉,主动申请到车间实习,和工人师傅一起加班到深夜。在客户投诉组的吴琪谈到,食品包装不仅要规范,更要用心,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杨登慧谈到,开始特别想家,后来师傅慢慢开导,自习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也更努力地学习了。曾在女生部为同学服务过的田珊在门店组,她谈到,同样是查卫生,但企业的要求更高,不仅是检查表面,还要搬开桌子查里面,企业管理更严格,卫生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同学们汇报结束后,企业指导老师田镇闻对每一名同学如数家珍,他对同学们在企业里的表现非常满意,也对他们的实习情况一一进行小结、点评。

胡秀容总经理在讲话中非常感谢李崇光一行来公司指导,她说,校企共建教学实习基地,今年将这么多的学生放到公司来实习,这是对公司的信任,公司有义务也有责任将基地建设得更好。胡秀容说到,小胡鸭是用小推车一步一步创业起步,慢慢发展起来的企业,企业非常渴望人才,同学们的发言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我相信校企合作的路会越来越宽,我们也期望同学们加入我们。我们努力做到同学们有多大本领,公司就会提供多大的舞台。

最后,李崇光副校长座谈会上讲了话。他说,听了同学们的汇报和指导老师以及公司关于同学们实习的介绍,我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校企双方对每一个学生实习内容的精心安排,可见企业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管理团队是一个负责任的团队。未来,校企双方要从上游和下游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为湖北为国家的食品产业做一些事情。

会上,李崇光副校长还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了希望。他说,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同学们要从书本到实践再到书本,增长才干。在实习中,一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二要向虚心向工人师傅学习,虚心请教;三要将书本知识和实践实习想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据悉,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关沮工业园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起源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荆州,是一家从事水禽类产品深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小胡鸭于2006年成立责任公司现已发展为占地4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额度3800万元的知名品牌。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