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师生见面会暨专业导学顺利开展

作者:王淇 韦金梅 陈清泉发布:2018-09-03点击量:

2018928时,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师生见面会暨专业导学在S2报告厅拉开帷幕,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的主持下,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共431名新生与全院40余名老师见面,通过专业导学教育、新老生交流以及教授专家致辞等环节,让新生对食品专业有了更全面、深入、专业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思轶、各系主任老师、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老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领导老师认真聆听学生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师代表潘思轶教授首先致辞,欢迎新生的到来,并为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随后,学生代表罗婷以鹰为意向讲述了大学三年的点滴经历与回忆,鼓励大学生在自律中找到自由,雄鹰展翅,翱翔天空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高悦表示:作为一个本科在华农就读,研究生依旧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华农的学生,她深切感受到华农历史的厚重。2018级本科生代表张思怡同学说道:她决心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纵使前路坎坷,仍无所畏惧。93级食工专业校友、武汉盛泽食品公司总经理曾泽在见面会上激动的表示:食品行业前景广阔,受到国家的重视,期待新生能够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敢于担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实现更宝贵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新生代表高悦发言

校友代表曾泽总经理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张思怡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致辞中表示:希望新生们承担肩上的重任,怀揣家国情怀,如马克思所说的那样让事业默默地、永恒地发挥作用。他建议同学们做实干家,珍惜四年大学生活,不限于空想。

750B3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致辞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斌为新生开展的专业导学将师生见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他从食品、专业、人生三个角度进行阐释。李斌教授首先先从""的文字起源说起,"""",从"",寓意人类生命不息,食品行业便不会止步。随后,以"从前与现在打饭的区别"这一寻常小事为例,形象地展现了人们由吃饱到吃好的转变。食品关系重大,与环境、政治、文化都息息相关,也牵连着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食品行业在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是连接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的重要学科。随后,李斌教授为新生们介绍食品专业的学科知识,需要化学、生物学、工程学三门基础的学科支撑。他说道:"食品生产的动力来源于时代的需求。而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缺乏的食品资源这些与人类命运息息相关的问题仍是现存的挑战。"

93188

学院院长李斌“新生开讲

最后李斌院长以食物做类比,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精彩的思政课,通过热干面、周黑鸭鸭脖、油焖大虾食物制作的工艺和食品物性的变化食品专业知识与心灵成长的哲思巧妙联系起来,强调互动沟通修身养性、不畏挫折、虚怀若谷等做人做事哲理引来现场的师生们纷纷点赞学习是一场一个人的修行,希望我们的新生朋友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做一个理智守规的文明人,做一个悲天悯人的善良人,做一个责任担当的拾柴人

D2D55

学院院长李斌做新生专业导学教育


审核:张静妍、刘涵斐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