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2018-09-12点击量:

    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获创新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选送的2个参赛项目均获奖。

据悉,此次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本届大赛由初审、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组成。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评选出入围现场公开决赛项目540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83项,创业类项目157项);经过决赛现场答辩、现场亮分最终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各级奖项,决赛评出一等奖285项(创新198项,创业87项)、二等奖255项(创新185项,创业70项),评出优秀组织奖46项。

我校选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水产学院共2个项目参加决赛,其中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付星老师指导的绪亚鑫、郭圣楠、张馨月张源超团队的“一种发酵型蛋挞的开发及其风味品质研究”获创新组全国一等奖。

这是我校学生连续三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规格很强的国赛,评委老师主要为教育部高校生命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名校教授和国家级名师。

附:我院获奖项目简介

创新组一等奖:

项目名称:一种发酵型蛋挞的开发及其风味品质研究

指导老师:付星

项目成员:绪亚鑫、郭圣楠、张馨月张源超

项目内容:该项目探索了一种新型的利用蛋液发酵手段制备蛋挞的技术,制备的发酵蛋挞风味与营养更加丰富,为发酵蛋制品在烘焙食品中的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价值。

项目组成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论文1篇,申请专利1项。指导老师付星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