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探索计划”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作者:杨玉琳 皮昀仪 杨玺微发布:2019-12-14点击量:

1213日下午,我院2019级本科生探索计划启动仪式在三教C101召开。副院长陈前江、探索计划指导老师代表陈义杰副教授出席此次仪式,19级辅导员邵晋辉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陈义杰对成功入选“探索计划”的学员表示祝贺并鼓励。紧接着,他结合当前社会人工智能的发展,引出了“探索计划”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同学创造力与逻辑思维。陈教授指出,在追求创造力的途中,追求卓越、不停进步的精神理念是必不可缺的,而走出舒适区、在困难中不断前行的坚毅与自律是追求创造力的重要因素。最后,他激励同学:“前人付出努力为我们创造舒适生活,我们也应当为下一辈的舒适生活努力奋斗。希望各位同学对自己负责,为后面的同学做好榜样。”

来自食工类1908班的李天韵表达了对生物和化学实验的热爱,同时也对学院提供“探索计划”平台的表示感谢。她认为对喜欢和热爱科学研究的大一同学来说,“探索计划”是一个能提前了解并进入实验室的平台。“我将在老师与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帮助之下,努力提升自我,为我深植于心的科研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在邵晋辉的主持下,学员们有序地领取由陈前江和陈义杰颁发的首期“探索计划”纪念品。

陈前江向学员们讲述了“探索计划”项目成立的背景及学校打造“世界一流”这一目标,并向学员们论述了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希望同学们投身于科技研发之中,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老师在谈及学校出台的“一流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时,向同学们介绍到: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建立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并在培养过程中增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和实践创新能力,使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功是永无止境的,未知的东西还太多。”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未来时,能做到以下点:"做好面对枯燥、单调的心理准备""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尊重师长""坚持阅读,养成阅读好习惯""保持着对科研的热忱""坚持锻炼,拥有健康体魄"

仪式最后,陈前江表示学院将尽更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并且尽学院最大的努力将“探索计划”项目实施好。

审核/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