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2019-12-15点击量:

      12月13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食科楼阳光房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并指导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院长徐晓云、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陈前江、刘友明、刘石林、陈翊平参加了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会议方案。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有关规定;先后与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交心谈心,开展了“我为学院发展提建议”网上意见征集,广泛征求意见;先后召开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调研座谈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充分做好了会前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基础。

会上,杨铁贵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习教育情况、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措施、有关情况说明等方面做对照检查报告,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他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出发,开展了具体深入的问题检视,明确指出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根源在于政治站位不够高、斗争精神有所松懈、精神“篱笆”扎得不牢、对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充分和欠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等几个方面,并提出今后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强化理论武装,做勤学善思的表率;把走群众路线作为生命线,强化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把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严守纪律规矩,做忠诚干净的表率;把事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事业导向,做敢于担当的表率。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查找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明晰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充分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整改、意见建议落实作了表态。发言中,大家坦诚相待、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照镜子、正衣冠,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落到了实处,起到了实效。

最后,王建鸿在点评讲话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更是党员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内在需要,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认真的态度、较高的效率和水平,真正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他要求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行再检视再整改再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他强调,领导班子必须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抓好自身思想改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必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着力筑牢意识形态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同时,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落实制度建设和安全管理责任,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