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生物大分子团队4名师生入选2019全球食品科学与技术高产作者

作者:发布:2020-04-20点击量:

(记者 叶梁静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科技情报分析与评估团队根据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的2014-2018年的SCI和SSCI论文数据统计分析,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李斌教授领衔的生物大分子团队4名师生入选2019年全球食品科学与技术TOP100高产作者。

近日,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科技情报分析与评估团队根据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的2014-2018年的SCISSCI论文数据统计分析,食科院生物大分子团队4名师生入选2019年全球食品科学与技术TOP100高产作者。

H指数(H index)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物理学家Jorge Hirsch提的一个混合量化指标,用于评估研究人员的学术产出数量与学术产出水平,学科高产作者是对学科论文数据集中发文量排名前50000的作者进行H指数进行排名,此次食品科学与技术TOP100高产作者共计106位,H指数介于12~37之间,主要来自12个国家,涉及49个机构。

李斌教授近2014-2018年带领团队发表SCI收录论文128篇,其中通讯作者725H指数17,名列11位;李艳副教授2013年进入队,以5年H指数12,名列第71位,她也同时入选了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金伟平、许威两名博士同样以5年H指数12,名列第71位。

此次榜单中排在11位的作者中,7从事食品胶体组分互作及营养递送系统研究表明该领域已经成为食品科学领域研究热点106位作者中49名来自中国,前11位的作者中,7名来自中国,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食品科技研究的重要力量,这与软科全球食品科学学科排名呈现出的结果类似。

审核人:陈前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