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心理情景剧《解梦》荣获二等奖

作者:食科院拾梦剧社发布:2023-03-21点击量:

3月19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由校团委素质拓展部承办的以“韧草不息,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如期举行,我院同学倾情演绎,并最终获得总分第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活动开始的两周前,我院素质拓展部和拾梦剧社就根据大赛文件进行相关研究讨论,明确方向,准确分工,规定后续排练进度,在规划好后,迅速展开招募计划。


在创作过程中,编导们集思广益,共同创编了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的原创剧本,剧本可以说是整场比赛的基石,一个好的剧本,就决定了顺利演出的一半,同学们在排练中遇到问题是能够及时解决,及时修改剧本中的不合理之处并且细化情节,让剧本更加完整,立意更深刻。

在排练过程中,演员们通过早训和排练,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表现能力,扎实了基本功,学习了表演技巧,并且通过试戏和选角等环节,选到了自己喜欢并且更适合自己的角色,这也让后续的排练更加轻松,进展更加顺利。

在准备过程中,剧务们及时借用教室物资,积极制作道具,通过多种途径方法,用更简单更环保的材料,制作出了结实精美的道具,选购了演员们的演出服,让演出更加顺利。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表演能力、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更是在每天的排练交流中收获了友谊,还在备赛过程中了解了心理学有关知识,相信朋友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在迷茫与梦想并存时时,也会像女主角归荑一样,坚定心中那棵韧性的草,坚持追逐梦想。


文字|食科院拾梦剧社

摄影|李润含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