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轻羽飞扬,青春激荡

作者:范艳平 周全发布:2022-11-15点击量:

11月12至13日,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狮子山杯”羽毛球赛在新体育馆开赛。食科学子在赛场上斗志昂扬,高远球、劈杀、扣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一一展现。

男单的赛场上,岳鹏洋攻势十足,身姿矫健,跳起扣杀,直击对方。防守时也毫不逊色,击球手势不断变化,脚步灵活,同时进行有效预判。一攻一防,你来我往,几个压线球之后,他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女单选手李栩栩将身体放低,同时脚步不停,完美展现了羽毛球的技巧与策略。



混合双打比赛则考验男女之间的配合,曾齐与高霞在一来一往、默契十足。你在前我在后,你防守我进攻,脚步不停,攻势不断。男子双打则是力度与速度的双重对决,球场上,胡敢和张墨全神贯注,左右兼顾,根据对战形式不断调整站位。张墨凌空飞跃,挥拍一击,羽毛球便如离弦的箭一样飞出,胡敢则随时准备防守。两人配合默契,身姿灵活,张弛有度,充分展现出果敢与自信。



胡敢和张墨在赛后总结了比赛表现,认为在心态上还是略有不足,真正打比赛时会有些紧张。在胡敢看来,羽毛球的魅力在于对面杀球、球速极快时防守的成功,那一刻,全身的荷尔蒙都在燃烧。“羽毛球初学者一定要多多练习,从最基础的高远球开始,多进行一些针对性练习,才能取得进步。”胡敢对羽毛球初学者们建议道。



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经过两天的角逐,我院女子单打李栩栩,男子双打胡晨、汤奥星,男子双打张墨、胡敢,混合双打周凯鑫、刘禹扬均跻身八强,充分展现了食科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出了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


文字|范艳平

摄影|周全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